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竹圍漁港遊艇碼頭動工 後年中完工

竹圍漁港將拓寬新的遊艇區,圖為舊港區。(記者謝武雄攝)

竹圍漁港將拓寬新的遊艇區,圖為舊港區。(記者謝武雄攝)

2018/11/17 06:00

〔記者謝武雄/大園報導〕市府斥資二億七千萬元將竹圍漁港轉型為休閒漁港,第一期工程興建新式上架場(修船碼頭)已於年初動工,預計年底可完工;第二期工程則以一億九千萬元興建遊艇碼頭區,昨天在漁港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市長鄭文燦致詞時表示,待一、二期工程完成後,將朝觀光漁業、觀光魚市及遊艇碼頭等三大方向持續改造竹圍漁港,讓竹圍漁港更有魅力。

未來可停108艘 修船碼頭施工中

鄭文燦說,農委會漁業署核定竹圍漁港配置調整計畫,拆除原有遊客中心進行「天幕廣場」及「上架場(修船碼頭)興建計畫」兩項工程,上架場興建計畫第一期工程,將原本位於港區中央的修船碼頭移至右側,並新建一座可供五十噸級船隻吊放的新式上架場,漁船和遊艇都可在此執行修船業務,預計年底完工;至於第二期工程將利用舊上架場區騰出的空間興建遊艇碼頭區,包含二九三米岸壁碼頭、一千五百平方米浮動碼頭,泊地面積約○.九公頃,可容納中小型遊艇六十四席,加上原有容量,預估竹圍漁港總共可容納約一○八艘遊艇、漁船,預計後年暑假完工。

鄭文燦說,天幕廣場規劃興建可容納二千人的大型天幕,並採抗風設計增加穩定性,經費約五千萬元,預計於明年初完工,成為舉辦大型活動如漁民節等的優質場所;另市府將持續改造竹圍漁港,開發周邊土地設置遊艇俱樂部、度假村等設施,結合觀光、休閒、體驗漁業及遊艇碼頭,成為北部地區最好的觀光漁港。

桃園區漁會總幹事陳義成表示,桃園是重要遊艇基地,擁有遊艇的民眾不在少數,但民眾抱怨最多的就是竹圍漁港並非遊艇碼頭,購買遊艇後只能登記在淡水等港口,相當不方便,未來遊艇碼頭完工後即可就近在竹圍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