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電話錄音挺張麗善 蘇治芬斥奧步別信

立委蘇治芬疑遭變造電話拜票錄音,民進黨雲林縣黨部質疑是選舉奧步。(記者詹士弘攝)

立委蘇治芬疑遭變造電話拜票錄音,民進黨雲林縣黨部質疑是選舉奧步。(記者詹士弘攝)

2018/11/10 06:00

〔記者詹士弘、廖淑玲/雲林報導〕假錄音都出手了!雲林近日出現以移花接木手法變造的錄音檔拜票,內容為民進黨立委蘇治芬電話拜託選民支持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張麗善,由於電話號碼來自國外,民進黨縣長李進勇陣營懷疑有中國網軍企圖藉此影響雲林選情;蘇治芬昨公開否認支持張麗善,要鄉親不要相信這種選舉奧步。

李陣營懷疑中國網軍介入

李進勇競選總部發言人張凱傑表示,十天前就有人接獲疑似變造的電話語音拜票,虎尾、元長及水林三地都有人接過類似電話,電話中以蘇治芬的聲音自我介紹,內容竟是她不支持李進勇,請大家支持張麗善,讓支持者十分驚訝。

張凱傑強調,已向蘇治芬求證,蘇除表示沒做過這件事外,也透過國會辦公室將情資報給警政署。蘇治芬昨公開表示,「我怎麼可能支持張麗善!檢方已在調查聲音遭變造一事。」呼籲不法之徒尊重台灣民主政治。

張凱傑說,電話語音拜票的發話號碼為0234569244,證實發話地點來自海外,已涉及國安問題,雖然無法證實是中國勢力介入,但絕對無法排除,加上對手的活動宣傳也出現在對岸媒體上,雲林的選舉隱約有中國的影子,目前尚未找到錄音檔,但希望警方能強力介入調查,找出幕後黑手。

張麗善總部︰自導自演

張麗善競選總部發言人周柏吟表示,所謂的「奧步」根本是自導自演,相信雲林鄉親不會受到這樣的伎倆愚弄;國民黨雲林縣黨部表示,針對蘇治芬錄音事件,要求李陣營提出證據,不要再推給海外,也請民進黨立即報警、檢調單位三天內查出真相。

雲林地檢署︰已分案調查

雲林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黃怡華指出,該手法前所未有,已分案調查,傾向妨害名譽及違反選罷法,但因該錄音沒有意圖使誰不當選,尚待檢方進一步研究。

該電話語音拜票的發話號碼為0234569244,來自海外,立委蘇治芬要求檢方嚴查。(記者廖淑玲翻攝)

該電話語音拜票的發話號碼為0234569244,來自海外,立委蘇治芬要求檢方嚴查。(記者廖淑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