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賓茂國中棒球隊苦練 首度打進全國賽

賓茂國中棒球隊傳捷報,首次打進全國軟式聯賽。(記者陳賢義翻攝)

賓茂國中棒球隊傳捷報,首次打進全國軟式聯賽。(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8/10/23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賓茂國中棒球隊成軍六年,全校僅一一八人,球員也只有廿名,但日前參加二○一八年全國軟式聯賽-縣市預賽,一路過關斬將,從預賽殺進四強,最後拿下季軍、第三名,也首度拿下代表台東爭戰全國賽的代表權,創造南迴線的奇蹟;校長洪文政表示,雖然棒球隊只有廿人,但屢創佳績,也讓孩子們擁有一個展現才能的舞台。

118人小校傳奇 球員才20名

賓茂國中棒球隊是南迴線各學校的唯一,在教練高瑋和助理教練的邱愉昇的用心培訓下,六年來在花東各正式賽事均有不錯的成績,日前參加二○一八年全國軟式聯賽縣市預賽,八搶三表現亮眼,以第三名的成績首次搶進全國賽,小將們欣喜若狂,誓言在接續的傳福盃和十一月六號的全國軟式聯賽,再展現苦訓成果。

6年有成 台東縣預賽拿第三名

洪文政說,棒球隊成軍六年隊員難尋,首次打進全國賽,真的是歷經千辛萬苦,教練高瑋從職棒退役到業餘隊,拿到國家A級教練執照後,經原民會專任運動指導計劃派任到校,現已有四年,助理教練邱愉昇則為外聘。不論是上午六點到七點的晨訓,下午的三點到六點的專長課,及週二、四的夜訓,還有週六、日的交流賽,小將們完全不放鬆,就連寒暑假也幾乎不喊卡。

洪文政說,這幾年來能夠打敗傳統球隊對球隊而言也是一個記錄,縣內傳統強隊除卑南國中,餘都陸續在一些正式賽事中稱臣,斐然的成績也讓南迴線選手有一個出頭的機會;學校棒球隊人數僅廿名,但仍儘量讓孩子擁有舞台,非常感謝家長們支持與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