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議員選舉─五結鄉選情分析》參選爆炸黨內互打 7搶3全面洗牌

2018/09/24 06:00

記者江志雄/專題報導

宜蘭縣議員選舉五結鄉選區七人參選,應選三席,本屆議員沈德茂、張明華改選五結鄉長,黃適超先前接任副縣長喪失議員資格,這次未參選,下屆議員面臨全面洗牌。

民進黨提名簡松樹、陳啟生,國民黨提名林朝旺、林義剛;沈信雄、陳長義、蔡金惠則以無黨籍參選,蔡金惠首度披戰袍,其他六人均歷經選戰洗禮,選舉經營豐富。

簡松樹是現任五結鄉長,兩屆任期屆滿轉換跑道,陳啟生是鄉民代表,參選議員部署已久,林朝旺是前議員,林義剛當過兩屆鄉長,也是前縣長呂國華時期的副縣長,沈信雄現任鄉代會主席,陳長義是前鄉民代表,蔡金惠為黃適超的妻子,每人各據山頭將是場激戰。

檯面上看來,民、國兩黨各提名兩人,三人無黨籍,若就參選人政黨屬性歸類,泛綠有四人,泛藍三人,隨著選情加溫,票票是關鍵,同陣營選將勢必相互搶票,藍綠雙方各自面臨「黨內互打」窘境,因參選爆炸,七名選將又無弱兵,選情暗潮洶湧,誰能搶到三張議員門票仍有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