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溫泉街 羅浮溫泉區鑿第二口井

市府開發羅浮溫泉區將開鑿第二口井,預計明年底完工啟用,將引進業者打造羅浮溫泉街。(觀光旅遊局提供)

市府開發羅浮溫泉區將開鑿第二口井,預計明年底完工啟用,將引進業者打造羅浮溫泉街。(觀光旅遊局提供)

2018/09/18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府投入五億元開發的羅浮溫泉區,今年一月啟用,風景區管理處統計,每日平均來客數約一千三百人至一千五百人,由於開鑿的第一口溫泉井出水量僅能供泡腳池使用,風管處將再投入三二二四萬元進行「復興區溫泉井(第二口井)挖掘開發許可暨鑿井探勘工程」,預計年底動工,明年底完工,屆時就可引進溫泉業者開發溫泉民宿。

第一口井出水量 供泡腳池使用

風管處管理維護課課長陳加建表示,市府去年八月成功挖掘第一口溫泉井,每日出水量一一○噸,設置三大兩小的泡腳池,因夏季期間來客數不多,僅開放兩大一小泡腳池,而兩個大泡腳池使用冷泉水,讓民眾消暑,未來將視氣候變化及來客數,預計十月、十一月間會再注入溫泉水、加開泡腳池。

最快年底前動工 工期約十個月

陳加建說,雖然第一口井的出水量供泡腳池使用綽綽有餘,但若供應其他設施用水就顯不足,風管處已在羅浮泰雅溫泉公園旁另行覓地要開挖第二口溫泉井,月底將上網招標,若招標順利,年底前動工,工期約十個月。

陳加建指出,原先規劃要將現有的一個大泡腳池變更為大眾池,因會影響泡腳池使用範圍,所以在泰雅故事公園另擇地點,待第二口井開鑿啟用後,將設置一座男女共用的大眾池,並規劃更衣室等空間,讓民眾免費使用。

對於引進溫泉民宿,陳加建表示,市府水務局配合羅浮溫泉區的開發,將興建「羅浮污水處理廠」、「義盛污水處理廠」,待設備完善、泉水充裕,將召開說明會,吸引溫泉業者進駐,打造羅浮溫泉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