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下學戴黃帽 學童笑喊好可愛

學童們開心學習「黃帽戴起來,SAFE跟著來」交通安全新守則。(記者周敏鴻攝)

學童們開心學習「黃帽戴起來,SAFE跟著來」交通安全新守則。(記者周敏鴻攝)

2018/09/14 06:00

〔記者周敏鴻/龜山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前往龜山區自強國小,宣導新的學童交通安全守則「黃帽戴起來,SAFE跟著來」;他表示,學童在穿越道路時頭戴黃色小帽,能夠增加辨識度、提醒車輛駕駛注意,讓安全更有保障。

繼台北市、苗栗縣等縣市,桃園市政府響應交通部政策,在自強國小舉辦「黃帽戴起來,SAFE跟著來」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希望學童上下學時一定要戴上黃帽,並培養「等候三大步、起步三動作:左看右看再左看、舉起我的手、專心向前走」的好習慣,鄭文燦也與學童們一起戴上黃帽,學童笑說,「原來的制服沒有設計帽子,戴起鮮豔的黃帽,感覺變得更討喜、可愛!」

交安新守則 龜山區自強國小試辦

市府表示,「黃帽戴起來,SAFE跟著來」目前僅在自強國小試辦,共發給學童們四百五十頂黃帽,若是成效良好,未來將由教育局輔導學校將黃帽納入制服設計中,並透過宣導、課程、實際執行,將步行交通安全守則落實在生活中。

鄭文燦說,市府也將針對學校周邊加強微整形計畫,包括清除人行道上的障礙物,利用調整標線、設置交通桿及高密度閃黃燈、減速坡道、家長接送區等方式,規劃更完善的人行道讓學童通行,另將持續加強教育志工的發展,目前每年編列兩千四百萬元經費,讓學校可彈性運用在聘請志工或守望相助隊,協助學童上下學的巡護工作,或是購置反光背心、帽子等相關裝備,提高志工們的服勤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