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樹菊圖書館翻新 打造咖啡館風格

陳樹菊圖書館的溜滑梯讓小朋友超開心。(記者張存薇攝)

陳樹菊圖書館的溜滑梯讓小朋友超開心。(記者張存薇攝)

2018/09/08 06:00

延續愛心 台大EMBA 104B全班募款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仁愛國小陳樹菊圖書館因尼伯特風災重創,再加上設備老舊、沒有冷氣,變得冷冷清清,為了讓小朋友愛上閱讀,台大EMBA 104B全班合力募款翻新,昨天重新啟用,架上擺了每位師生的環保杯、營造「星巴克」風、兩層樓的旋轉溜滑梯搭配充滿童趣的北極熊與森林牆面,讓陳樹菊圖書館變成台東最美的圖書館之一。

愛心菜販陳樹菊長期行善,曾在二○○一年捐出四百五十萬元給母校仁愛國小興建圖書館,不過因為沒有冷氣,又只有大大書櫃,部分設備也陳舊,慢慢的學生少來、也積滿灰塵。

發起人黃明展說,當初全班聚餐時,決定每人捐一千元做些事,剛好得知仁愛國小圖書館有改善需求,因此募集了十萬元協助修繕圖書館外防颱門窗,後來發現學生都不愛進圖書館,因此希望延續陳樹菊的愛心,大家再集資一百卅萬元幫助打造這座「非典型圖書館」。

師生都有專屬杯子 志工媽媽準備飲料

圖書館牆面都是「森林與北極熊」,設計師SMART(莊信棠)說,設計融入環保概念,希望大家想想未來可能發生北極熊進入森林的狀況,而每位師生都有一個專屬的杯子、學生畢業後才可以帶走,就是希望讓小朋友少用紙杯,樂於進入圖書館享用志工媽媽準備的飲料,館內還有兩部腳踏車踩了可發電,讓小朋友身體力行體認節約用電。

黃明展說,讓小朋友愛上閱讀、進而透過閱讀獲取新知、勇敢面對世界的變動,此外,全班也將持續協助,將聘兩位台東大學學生擔任課輔老師,讓小朋友們放學後可以待在圖書館、家長也安心,而廣達電子公司董事長林百里也贊助圖書館五台筆記型電腦,並捐助十萬元供課輔經費,一起讓陳樹菊的大愛延續。

而愛心菜販陳樹菊因為人在高雄,並未到場。

陳樹菊圖書館很有咖啡館文青風。(記者張存薇攝)

陳樹菊圖書館很有咖啡館文青風。(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