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港中山四路12日起修補 將交管

中山四路是高雄國際機場進入市區的主要道路,預定9月12日展開第一波修路工程。(記者張忠義攝)

中山四路是高雄國際機場進入市區的主要道路,預定9月12日展開第一波修路工程。(記者張忠義攝)

2018/09/05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小港區中山四路是高雄國際機場往返市區主要通路,日前因豪雨不斷、路面出現許多坑洞;高雄市政府昨宣佈,預定九月十二日展開第一波修路工程,工期約卅天,屆時將有大範圍管制,籲請用路人體諒。

高市工務局說明,八月下旬豪雨不斷,造成中山四路產生大小坑洞,為確保整體道路品質,決定於九月十二日起進行完整修補。

第一期施工 金福路到平和東路

工務局指出,預計第一期施工路段為金福路到平和東路間北上車道,施工期約卅天,施工期間將進行大範圍交維管制及規劃替代道路。工務局進一步說明,原則上施工過程會採半半施工,亦即北上車道一半封路修補、一半仍通行,完成後再封一半、修另一半;後續南向,以及其他路段也依循此模式。

小客車可改道翠亨南路

由於中山路車流量極大,包括來往機場旅客,及進出中山高各型車輛(中山四路位處中山高末端),工務局呼籲用路人配合交維措施進行改道,也建議小客車可改道翠亨南路,對於造成交通不便,懇請市民體諒。

先全面檢測路基承載力

工務局表示,中山路改善計畫不只將路面刨除重鋪,會先全面檢測路基承載力,針對承載力不足部分進行基底改良,再全路段進行刨鋪廿公分轉爐石改質瀝青混凝土,施工將分四層逐層鋪築,除進行測量及人手孔下地作業,並派員進駐瀝青場管控落實材料源頭品質,施工時全程錄影。

道路鋪設完成後,鋪築後嚴格要求養護六小時,避免路面產生變形,進一步提升安全、舒適的道路品質,可望有效提升路面耐久性及使用年限。

第一期完工後,後續將進行中山四路金福到中安路、中安路到高速公路路段改善,預計今年底完成。詳細交通管制資訊,民眾可上工務局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s://pwb.kcg.gov.tw/We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