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泳池變日式庭園 新竹公園添亮點

新竹市府進行百年新竹公園再生跨域亮點工程,近期拆除圍籬,其中原本的公園游泳池變成與麗池公園相呼應的日式庭園。(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進行百年新竹公園再生跨域亮點工程,近期拆除圍籬,其中原本的公園游泳池變成與麗池公園相呼應的日式庭園。(記者洪美秀攝)

2018/09/04 06:00

施工年餘 本月下旬拆除圍籬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耗資六億元的新竹市百年新竹公園再生跨域亮點工程,經一年多的施工,近日將拆除圍籬,其中公園游泳池已改造為日式庭園,市府預定十二月移回百株河津櫻花,邀請市民明年櫻花盛開季節,一起來新竹公園賞櫻。

市府城銷處進行新竹公園再生跨域亮點改造工程,因備受市民關注,市民都在詢問何時會拆圍籬開放?市府城銷處表示,目前新竹公園部分已完工,正進行最後的整理工作,可望在九月下旬拆除圍籬,動物園部分因攸關動物類棲地的整建,需到明年才開放。

12月移河津櫻 期待明年賞櫻

此外,市府在東大路入口景觀階梯兩側規劃種植的百株河津櫻,因此時不是櫻花移植季節,市府預定十二月進行移植,屆時將會打造新竹櫻花坡意象,期待明年櫻花盛開,提供民眾及外來遊客,在不同高度欣賞櫻花林之美。

城銷處表示,原本的公園游泳池拆除後,已變成為與麗池公園相呼應的日式庭園,會以人行步道串聯麗池,由於天氣炎熱,造成麗池公園內的綠藻類增生速度變快及蔓延,市府經與專家討論後,採取先前府後街護城河經驗,在物種生態未平衡前,會持續加派清潔人員協助清撈,並透過噴水及生物處理工法,增加水量水源,調整麗池水位,並評估放置魚類等水中生物與浮葉植物來降低水溫,加速麗池生態平衡。

城銷處表示「新竹公園再生跨域亮點計畫工程」採分區分期施工,包括外環人行步道已在今年二月開放,圓形廣場與風Live House三月開放,而麗池園林與東大路入口景觀階梯廣場也會在近日拆除圍籬,重現新竹公園百年大道,等河津櫻移回後,明年三月櫻花盛開時節,將重現櫻花大道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