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淑玲教造型氣球 找回快樂散播愛

周淑玲從電腦資訊顧問轉行做造型氣球,雖工作收入不算高,但賺回快樂很開心。(記者王善嬿攝)

周淑玲從電腦資訊顧問轉行做造型氣球,雖工作收入不算高,但賺回快樂很開心。(記者王善嬿攝)

2018/08/20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原任職電腦公司資訊顧問的周淑玲,九年前遭逢失婚、經濟等困境,曾走不出陰霾,看電視發現玩氣球有助舒緩情緒,隔年毅然辭職投入造型氣球領域,現為嘉義博愛社區大學造型氣球課程老師,即使收入每月約二萬五千元,仍樂在義務教腦麻兒電腦、做氣球,認為能找回快樂並散播給別人,很值得。

六十八歲的陳香邑向周淑玲學造型氣球已兩年,陳表示,做氣球不只受孫子喜愛,還能當禮物做公關,人際關係變好,且周傾囊相授不藏私,很棒。

周淑玲說,剛離婚時情緒低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四歲女兒端菜來說「媽媽吃飯了」,讓她決心振作,做造型氣球過程,幫助她宣洩怒氣、紓壓,作品送給幼兒園當玩具,愈做愈起勁,起初看影片自學,後來乾脆辭職專心上課。

「努力就能扭轉人生。」周淑玲表示,雖然造型氣球教學工作收入不如以前的資訊顧問穩定,但氣球讓人快樂,她也賺回快樂,抽空到嘉義市腦性麻痺協會義務教課,希望藉由分享自身經歷,鼓勵失婚女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