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選將〉夫人牌吸票 「強勢」對決「低調」

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個性直率敢言。(資料照)

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個性直率敢言。(資料照)

2018/08/18 06:00

姚夫人是瑜伽老師 不愛曝光

〔記者蔡亞樺、周彥妤、沈佩瑤、簡惠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情激烈,各參選人夫人受到關注,向來活躍於媒體的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時常親上火線回擊各界批評,「高調護夫」形象令人深刻,相對陳佩琪的高曝光,民進黨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與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則是「愛妻心切」,鮮少公開談論夫人,重隱私的姚夫人潘瓊琪是姚最佳的心靈伴侶,與姚無話不說,而丁守中與其夫人溫子苓結縭超過卅年,感情甜蜜如初,為了衝刺年底選戰,昨適逢七夕情人節,姚、丁無法陪伴夫人過節,陳佩琪則會在今天陪著柯出席大稻埕河岸音樂季活動,循往例曬恩愛。

年紀最輕的姚文智相當保護家人,幾乎不曾帶著妻小同台,潘瓊琪除了二○一四年現身姚參選立委的造勢活動被媒體捕捉身影外,兩人的獨子更從未曝光。姚三十年友人游國芳透露,潘瓊琪作風低調,不喜在鏡頭前曝光,潘瓊琪家族經營貿易業,過去也投身其中,現職則是瑜伽老師。

會調酒做下酒菜 姚的心靈伴侶

游國芳說,姚文智的兒子個性像媽媽,不願成為外界焦點,姚只參加過兒子的幼稚園畢業典禮,兒子告訴當時擔任新聞局長的父親說:「不要來,對你我都好」,姚當時聽到也很詫異,但姚百分百尊重家人選擇。游國芳說,潘瓊琪的阿公、二伯是五○年代白色恐怖受害者,姚在當上立委後,特別親身尋找當年史料,發現當年蔣介石批准的死刑公文,還有妻子的阿公、二伯的親筆遺書,當下看到淚流滿面,但因總算打開那段塵封六十年的歷史,還原當年真相,至少讓太太家人感到欣慰。

游國芳說,姚每晚回家已近半夜,太太常準備消夜等候,有時也會調酒,做做下酒小菜,和姚聊遍東南西北,分享彼此喜怒哀樂,或在較為閒暇之餘,夫妻一起看獨立電影、一起追日劇,寶貝愛貓Togi也會陪同在旁。

丁夫人是鋼琴才女 原為大學講師

同樣鮮少在螢光幕前露面的溫子苓,丁守中談起太太不斷冒出粉紅泡泡,丁回想卅歲那年,剛回台灣教書,因緣際會下,前行政院長毛治國當起媒人,介紹他跟太太溫子苓認識,丁說第一次碰面時,當時太太臉上兩個甜甜的小酒窩,讓他印象深刻,後來進一步認識後,更被她的鋼琴才氣所吸引。

丁談太太超甜蜜 「粉紅泡泡」滿天飛

丁守中說,太太原在東吳大學音樂系擔任講師教授鋼琴,最喜歡聽她彈奏蕭邦和舒伯特的曲子,坐在鋼琴前專業的音樂家,一離開鋼琴就像個幼稚園大班的小女孩。

丁守中說,太太不會介入政治事務,以後更絕不會有第一市長夫人、第一市長爸爸媽媽出現,太太只有在選舉期間會默默幫他拉票,丁很感謝太太的付出。他說,小孩很少看到爸爸,只有週末、寒暑假有親子旅遊的時間可以加強親子關係,還好有太太帶著小孩到處玩、到處走,只是照片永遠少一人,還被說過像單親媽媽一樣。

柯夫人高調護夫 柯說她「個性很強」

陳佩琪個性直率敢言,辛辣作風連柯文哲也從不諱言另一半「個性很強」。自柯文哲第一次競選時,便不斷有聲音質疑「夫人干政」,陳佩琪不但曾為此在臉書貼文譏諷,「選舉比的是人妻美貌,只要有點能力智慧就會和『干政』牽扯在一塊。」還曾直接在攻擊者的臉書留言反嗆,獅子座強悍性格展露無遺。

遭質疑干政 臉書貼文譏諷嗆聲

去年八月世大運風光落幕,柯文哲聲勢水漲船高,卻因前瞻計畫、一例一休等議題和蔡政府屢生齟齬 ,陳佩琪在一場親子共讀活動中,自編「熊讚功高震主每天被批鬥」故事,聽得台下小朋友一頭霧水,坐在旁邊的柯文哲哈哈大笑,引發外界聯想。

據悉,陳佩琪曾以小兒科醫師身分挾市長夫人之姿,「建議」市府應推動補助施打輪狀病毒疫苗,但柯對夫人的政策建議遲未動作,惹來妻子心急,最後相關局處則是從第二預備金中籌措經費讓政策上路。

丁守中夫人溫子苓(左一)原在東吳大學音樂系擔任講師教授鋼琴。(丁守中團隊提供)

丁守中夫人溫子苓(左一)原在東吳大學音樂系擔任講師教授鋼琴。(丁守中團隊提供)

姚文智夫人潘瓊琪重隱私,十分低調。(取自民視新聞)

姚文智夫人潘瓊琪重隱私,十分低調。(取自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參選人夫人超級比一比。(製表:記者蔡亞樺)

台北市長參選人夫人超級比一比。(製表:記者蔡亞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