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車牌辨識 文華國小附幼推「得來速」

車道入口處,將設置eTag感應與車牌辨識設備。(桃園市政府提供)

車道入口處,將設置eTag感應與車牌辨識設備。(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8/07/22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龜山區文華國小明年將成立非營利幼兒園,預計招收四到五個班,教育局規劃闢建「幼兒得來速服務」車道,未來家長開車接孩子時,在車道中段處先感應並辨識車牌,方便老師將幼兒帶出,讓家長免下車、免等待,就能輕鬆載孩子返家。

明年8月營運 招收5班幼兒

市長鄭文燦去年十二月間主持總經費達九千八百餘萬元的「文華國小幼兒園專科教室暨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原定今年七月間完工,卻因部分工程變更設計而延宕,教育局人員說,工程須延到明年初才會完成,所以幼兒園將從一○八學年度開始招生,招收幼兒以五個班為限,二○一九年八月一日開學。

新建工程除設置幼兒園、專科教室、活動中心,還將用其中的四百餘萬元闢建「幼兒得來速服務」車道,教育局人員說,因幼兒園大門設置在僅有兩線車道的文東五街旁,若開車家長集中在大門附近臨時停車讓孩子上下車,交通一定會大亂。教育局與地方協調後,決定設置繞經大華里民活動中心的專用車道,供開車的家長接送孩子使用。

家長屆時將從文化七路進入「幼兒得來速服務」車道,行駛一百六十公尺後,右轉經過eTag感應設備,車牌號碼就會輸入車牌辨識系統,讓幼兒園能同步得知是哪位幼兒的家長車輛抵達,並安排老師帶著幼兒到大門等待,而家長順路再前進一百四十公尺後右轉文東五街,抵達大門時不必下車就能輕鬆接到孩子,但家長如未登記車牌或臨時借用其他車輛,因號碼不在資料庫比對範圍內,無法使用。

文華國小幼兒園將利用草地闢建車道,作為「幼兒得來速服務」車道。(記者周敏鴻攝)

文華國小幼兒園將利用草地闢建車道,作為「幼兒得來速服務」車道。(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