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下第一攤」出爐 14攤商獲金賞獎

「天下第一攤」揭曉,市長柯文哲與十四家金賞獎得主合照。(記者楊心慧攝)

「天下第一攤」揭曉,市長柯文哲與十四家金賞獎得主合照。(記者楊心慧攝)

2018/06/07 06:00

146業者報名 人數為歷年之最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天下第一攤」揭曉!台北市市場節今年「天下第一攤」分成名媛甜點鑑賞、創新行銷的崛起新市力、生鮮雜貨的市場新鮮貨、部落客最愛的熟食飲食等四類,本屆報名人數為歷年之最,共有一四六家攤商報名角逐,北市市場處昨公布十四個金賞獎得主,各有不同特色,獲選僅十%機率,台北市長柯文哲直呼,競爭真的很激烈。

共4類 傳統市場界最高榮譽

台北傳統市場界最高榮譽「天下第一攤」金賞獎評選方式除了專家現地評選外,還加入秘密客評選。「名媛甜點」金賞獎為中崙市場的吃吃喝喝、士林市場的爵林堅果坊;「熟食飲食」金賞獎得主為大直市場的鼎A9台灣肉乾類食品店、木新市場的巧味豬腳、永樂市場的漁匠甘霖生魚丼飯。

「市場新鮮貨」金賞獎得主為大直市場的小農市集、南門市場的上海火腿、新富市場的多餃舍。「崛起新市力」金賞獎則是大直市場的五記沙魚烟、士東市場的GO2畫畫趣文創藝術工作室、華山市場的合掌村。另名媛人氣獎為安東市場的馬師原創料理,名媛評審推薦獎為士東市場的姑姑手作及中山市場的紅豆湯麻糬伯。

金賞獎得主巧味豬腳走平價路線,豬腳便當只要八十元,滷肉飯小碗廿五元、大碗四十元,若想吃滷肉飯又配筍絲和菜只要再多加十五元。老闆娘張榆羚受訪說,店內豬肉都是使用CAS認證的屠宰場,滷豬腳會先用大骨湯熬煮,再用獨門醬汁滷,吃下去相當入味。

漁匠甘霖生魚丼飯雖然只開店近一年,但在當地相當有名,每到用餐時間,攤上總是坐滿了人,老闆蔡茂霖說,店內食材都是當天採買、保證新鮮,賣完就沒了,所有料理都是現做。對於拿獎,蔡笑說,從小到大都沒拿過獎,這次第一次拿獎,相當開心。

位於中崙市場的吃吃喝喝,老闆是來自法國阿德榭小鎮的LOIS,與太太蔡佳芸共同在市場開了法式傳統手工小點舖,販賣各種甜點。

漁匠甘霖生魚丼飯的炙燒丼相當有人氣。
(記者楊心慧攝)

漁匠甘霖生魚丼飯的炙燒丼相當有人氣。 (記者楊心慧攝)

中崙市場的吃吃喝喝甜點。
(記者楊心慧攝)

中崙市場的吃吃喝喝甜點。 (記者楊心慧攝)

金賞獎得主巧味豬腳走平價路線。
(記者楊心慧攝)

金賞獎得主巧味豬腳走平價路線。 (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