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私立小學招生明登記 4校已額滿

北市10所私立小學於6月1日辦理新生入學登記,再興、薇閣等小學早已額滿。(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10所私立小學於6月1日辦理新生入學登記,再興、薇閣等小學早已額滿。(記者蔡亞樺攝)

2018/05/31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一○七學年度十所私立國小新生入學登記,於明日統一進行登記抽籤作業,其中靜心、再興、薇閣、奎山及復興小學雙語班,其附設幼兒園的學童直升小學,已全數額滿,家長即便想送孩子就讀也讀不到。市府教育局分析,雖然少子化影響,近年來競爭不如以往激烈,因辦學品質佳,仍有家長願意花大錢送孩子讀私校。

六月二日至月底各公立小學辦理新生入學,教育局指,私立小學新生入學登記於六月一日上午八點至十二點辦理,須設籍北市,每人限登記一校,若登記人數超過招生名額採抽籤決定,下午兩點十分起進行抽籤,六月四日辦理報到。

教育局資料顯示,復興小學雙語班招收六十人,靜心及再興小學各自招收二五二人(含特色招生)、薇閣小學招收二五二人、奎山小學八十四人(含特色招生),因全數額滿,將不會開放登記。

6校開放登記 其中3校名額僅個位數

其餘開放登記的六校,招收一百六十人的華興小學,扣除特色招生的名額,對外提供登記有一○一個,是各校最多,其次是招收一六八人的新民小學釋出五十九個登記名額、中山小學則有卅個名額。

招收二四○人的復興小學普通班,卻僅剩一個名額可登記,光仁小學招收二一○人、立人小學招收一○五人,登記名額也各自僅存五個,顯見競爭激烈的老牌私校,在少子化浪潮下依舊受到家長青睞。

奎山小學表示,除了幼兒園直升,兄弟姊妹在校的孩子、教職員子女都能優先入學,才沒有名額,創校以小班小校為理念,也不打算增加招生。靜心小學表示,私校的教學穩固、重視校園安全防護,戰戰兢兢做好教育,讓家長放心。

教育局科長鍾德馨說,招生人數由各校校舍空間與師資、設備所決定,近幾年因少子化,今年度私校無人提出增加招生名額,但因辦學品質不錯,招生狀況還是滿熱烈的,雖然讀私校比較貴,需求還是遠比供應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