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節未到 豬價漲近2成

2018/05/16 06:00

〔記者陳冠備/溪湖報導〕端午節還有一個月,豬肉怎麼先漲了!彰化有民眾近日到傳統市場購買豬肉,發現豬肉價格上漲,質疑豬隻不是產量過剩,怎會不跌反漲?彰化肉品市場表示,政府為穩定豬價,從上月啟動收購超重毛豬(一百卅五公斤以上)計畫,目前每公斤拍賣豬價已來到七十一元上下,比上個月平均五十八元上漲近二成,回歸正常豬價,預計到端午節前,價格應不會再明顯暴漲。

國內今年毛豬價格從農曆春節後一路滑落,最高下跌二成以上,農委會從四月間啟動收購凍存措施,針對體重一百卅五公斤以上的豬隻,以每公斤五十五元收購,預計收購一萬五千隻,讓價格回到每公斤七十一元,豬農也露出久違的笑容。

但豬價悄悄漲,有民眾到傳統零售市場購買豬肉才知道,李姓家庭主婦表示,上個月買三層肉要滷爌肉,當時每台斤才約一百廿元,近日再去買竟漲到一百卅元,認為豬價不是很低,怎麼一下喊漲,擔心端午節快到了,豬價會再上漲。

回歸正常豬價 豬價可望穩定

彰化肉品市場總經理黃滄雲表示,農委會啟動收購之後,豬價已從均價五十八元漲到六十五元,近日溫度飆升,仔豬育成率下降,PED(豬下痢)疫情恐增加情況下,豬農又開始惜售,也是造成近日豬價攀升的原因。

「豬價應能穩定到端午節。」黃滄雲表指出,去年瘋狂高價的現象今年應不會再發生,農委會已把收購過肥的豬隻屠宰凍存,以調節市場價格,從目前豬隻都能穩定供應下,豬價六十八至七十一元都屬正常價格,請民眾不用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