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公園22公尺長溜滑梯 變熱門景點

潭雅神綠園道終點新設的混凝土溜滑梯,最近很夯。(記者歐素美攝)

潭雅神綠園道終點新設的混凝土溜滑梯,最近很夯。(記者歐素美攝)

2018/03/22 06:00

改善緩衝區地墊 下月驗收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府觀光旅遊局斥資七百萬元,在潭雅神綠園道終點打造三條長廿二公尺的混凝土磨石子溜滑梯,還有沙坑、觀景台等休憩設施,最近完工,假日常吸引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遊玩,成為大雅區熱門打卡景點,市府最近辦理驗收,因溜滑梯緩衝區的地墊不夠厚,市府限期包商在三月底前改善,包商目前正派員重新施作,市府表示,預計四月完成驗收。

「哇~好長的混凝土溜滑梯!」觀光旅遊局斥資七百萬元,去年八月發包、十月動工,在潭雅神綠園道終點處打造一座擁有三條長廿二公尺、寬八十公分的混凝土溜滑梯,旁邊還有沙坑、觀景平台、座椅及自行車道等休憩設施,最近完工,不少民眾到場後,紛紛拍照打卡上傳臉書或部落格,以致吸引許多家長在假日帶小朋友到場玩樂,成為大雅區知名的打卡熱點。

潭雅神綠園道終點位在大雅區忠義里,原為軍方油庫,因緊鄰中科園區,當地民眾又將該處稱為「中科公園」。原本有點偏僻的地點,以往除了騎自行車的民眾,很少人會到達該處,自從市府設置的溜滑梯完工後,民眾「吃好鬥相報」,假日遊客眾多,連觀旅局也感到意外。

有些家長將小朋友裝在紙箱中,讓孩子自己從溜滑梯往下滑;也有人為增加下滑速度,墊著厚紙板往下溜,因溜滑梯的長度很長,部分其他家長在一旁看得膽戰心驚,擔心小朋友一不小心向前傾,整個人從紙箱中摔出,或因下滑速度過快而發生危險。

觀旅局表示,溜滑梯限六歲以上兒童使用,市府在溜滑梯上方設有相關警告標語,並建議大小朋友直接由上往下滑即可,不用墊厚紙板或使用紙箱等,以免發生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