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博館轉型兒童探索館 年底動工

新竹市世博台灣館轉型為兒童探索館,市府再獲前瞻補助,預計年底動工。
(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世博台灣館轉型為兒童探索館,市府再獲前瞻補助,預計年底動工。 (記者洪美秀攝)

2018/03/09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世博台灣館兩年前因承接業者片面宣佈停止營業,市府與其終止合約後,啟動世博台灣館轉型為兒童探索館,並獲聯發科技支持捐款五千萬元,如今市府再獲經濟部前瞻基礎建設「推動城鄉特色產業園區發展計畫」七千一百萬元補助,總計將投入一億一千五百九十五萬元進行全館整建,預計年底動工,打造孩子的夢想基地。

再獲前瞻7千萬 總計逾1.1億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經濟部核定的七千一百萬元經費,其中四千六百一十五萬元將用於轉型兒童探索館,未來兒童探索館內部會有兒童圖書館、科普體驗館、益智玩具館等親子休憩空間;期許打造成為孩子探索科學及遊戲的場所。

林智堅說,竹市是全國最年輕城市,平均年齡僅卅八歲,十四歲以下人口比例佔十八%,孩子代表城市的競爭力與未來,一座「探索知識、發現樂趣、啟發夢想」的兒童城堡,將是孩子們的夢想起點,未來兒童探索館將成為科普教育、啟發兒童無限可能的場域,實現孩童的夢想。

林智堅:啟發兒童夢想場域

林智堅說,兒童探索館會以科普教育、親子共讀、互動體驗為主軸,也會重新調整動線並裝修內部空間,未來會有兒童圖書館、科普體驗館、兒童科普教室、益智玩具館、感統訓練課程空間、親子餐飲等親子休憩機能空間,也會引進多元兒童相關產業滿足親子生活及學習需求。

文化局表示,未來台灣館的球體拆除後,將成為兒童探索館,結合一旁的風城文創館、取水口等文創藝文及教育空間,將是結合數位、科技、人文、創意生活產業的親子教育基地,此外,二樓到四樓將改成兒童圖書館及科普體驗場地,也會結合新竹科技城的特色,增加科技展演空間,目前經費核准後,將開始進行細部設計和統包工程發包,預計年底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