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震停水波及腎友 慈濟醫洗腎室爆滿

2018/02/10 06:00

支援3家洗腎中心業務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在花蓮大地震災後,包括衛福部花蓮醫院洗腎中心,以及懷德、聯安洗腎中心都因「爆水管」壞掉,洗腎所需RO逆滲透系統無法使用,花蓮慈濟醫院還得支援三家洗腎中心業務,該院洗腎中心呈滿床狀態!護理長說,因為滿床導致突然「插隊」者,需要排很長的隊伍,尤其頭一兩天塞最大,最久得排到晚上才能洗腎。

RO純水系統停擺關床

自六日深夜地震後,花蓮市、新城鄉、壽豐鄉等部份區域停水,並波及花蓮市區醫院,其中衛福部花蓮醫院二百公噸的水塔雖有儲水,但因停水之故,七日下午就無水可用,緊急調派請自來水公司協助以水車送水,八日包括國軍、自來水公司都有水車協助。花蓮醫院表示,由於水量不足,水優先提供給醫療使用,但洗腎中心因為使用無菌的RO純水系統製造血液透析液,水的用量大,只好暫時關閉洗腎中心。

慈濟加開11床、共65床

此外,包括聯安診所、懷德診所等二家民間洗腎中心,地震後損失慘重,除了內部醫療床位倒塌損壞,連RO系統管線也被震壞;只剩門諾醫院、國軍花蓮總醫院洗腎中心持續正常作業。

花蓮縣衛生局協調,由慈濟醫院接收三家洗腎中心的工作。慈濟腎臟內科血液透析室組長林欣穎說,慈濟醫院原本洗腎床位五十四個,為吃下其他醫療院所的洗腎病患,另加開十一床,共六十五床,三天來支援其他醫院診所共八十六人次來洗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