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姦殺女家教 陳錫卿仍判死刑

2007/02/17 06:00

〔記者孫友廉/台北報導〕纏訟12年多,82年間一名女大學生應徵家教卻遭性侵害勒斃,高院更八審昨天上午宣判,仍依強姦殺人罪,第10度將陳錫卿判處死刑,不過,之前更七審表示,同案已入獄服刑的另名被告呂金鎧,並無涉案,但此次更八審表示並未冤枉呂某。

現已在服刑的呂金鎧,歷次判決從死刑,判到無期徒刑再至有期徒刑,高院更六審宣判呂某徒刑20年,呂某當庭表明放棄上訴,決定入監服刑;去年高院更七審基於 DNA鑑定結果,查無呂某的反應…等,反認為呂某並無犯案。

但高院更八審指出,陳、呂一開始就有共謀,並合力壓制女被害人不能抗拒,不過女被害人遭陳某性侵害後已奄奄一息,呂某心中害怕才沒繼續犯案。

另呂某在警訊、檢方偵訊、現場表演皆承認犯案,並有自白書,另陳某也指述呂某確有犯案,此次更八審提訊呂某,呂某不願擔任本案證人,甚至拒絕與陳某對質,也沒有喊冤。

被害人父親盼全案早日定讞

被害人父親得知高院此次判決內容,表示女兒所受不幸,至今仍讓家人無法忘懷,希望全案能早日定讞。

曾有兩次竊盜前科的呂金鎧,於82年11月11日出獄後,受僱一家西點麵包店擔任師傅,居住在中和市一處公寓宿舍內,獄友陳錫卿於同年12月17日假釋出獄,就前往呂某住處借住。

同年月22日下午,呂某提議找女人玩樂,陳錫卿才在報紙分類廣告中,取得某家教中心電話,詐稱要替女兒及個人找英文家教,家教中心進而仲介被害女大學生前往應徵。

呂陳二人 全案仍可上訴

陳錫卿、呂金鎧聯手控制被害人行動,進行性侵害,惟恐事跡敗露,呂某更以衛生褲在被害人頸部打結後,前往麵包店工作,之後陳某見被害人尚有呼吸,才再打一死結,被害人終窒息死亡;此次高院更八審認為陳某惡性重大,仍判處死刑,全案尚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