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佳安里 1500顆住警器供安裝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右三)關心民宅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狀況。(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右三)關心民宅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狀況。(記者周敏鴻攝)

2018/01/16 06:00

〔記者周敏鴻/龍潭報導〕龍潭區佳安里長羅濟巧考量里內老舊住宅密集且老年人口較多,透過市議員徐玉樹向市府爭取近四十萬元購買一千五百顆「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簡稱住警器)」,提高佳安里的住警器安裝率,若面臨火災時能將災害降到最低。

徐玉樹昨天與市府消防局第四大隊長黃世忠等人,前往佳安里民宅了解住警器的安裝情況,他們說,佳安里位於龍潭、高平兩消防分隊轄區交界處,且里內老舊住宅多,居民平均年齡較高、反應稍慢,更有住警器預警火災意外的需求。

徐玉樹因此向市府爭取地方建設款補助近四十萬元,購置一千五百顆住警器,優先補助佳安里民安裝。

黃世忠說,消防署統計火警意外中,凌晨零點到清晨六點是造成人命傷亡最多的時段,消防局積極推廣佳安里等地的民宅加裝住警器,以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也開放民眾申請補助安裝住警器,黃世忠說,符合補助條件的包括中低收入戶、獨居長者、身心障礙等弱勢家庭,狹小巷弄或起火戶周邊的住戶,家中未設置火警自動警報設備的透天、獨立住宅等,民眾可到住家附近的消防分隊登記,洽詢電話337-911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