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5℃虱目魚凍斃 損失逾千萬

這波寒流造成雲林沿海地區文蛤池混養的虱目魚凍死,縣府農業處統計損失超過千萬元。
(記者黃淑莉攝)

這波寒流造成雲林沿海地區文蛤池混養的虱目魚凍死,縣府農業處統計損失超過千萬元。 (記者黃淑莉攝)

2018/01/14 06:00

受災面積超過六百公頃

〔記者黃淑莉、林國賢/雲林報導〕超級寒流發威,雲林沿海昨天清晨低溫只有五、六度,文蛤池混養的虱目魚傳出凍死災情,雲林縣府農業處統計,受災面積超過六百公頃、死亡率達二至三成,粗估損失金額超過千萬元,將爭取中央啟動寒害災損救助機制。

這波寒流低溫造成沿海魚塭連續兩天傳出虱目魚凍死災情,前晚到昨天清晨是這波寒流最冷時段,台西、口湖地區漁民一早趕到魚塭查看,看到魚塭上有魚浮起來即打撈起來。

林姓漁民打撈了三、四簍凍傷及凍死的虱目魚便宜賣給盤商,他指著,凍死的魚身上會有紅紅的斑塊,有的則是被凍傷奄奄一息,這些都要趕快撈起來,太久可能會影響水質。

另一位漁民說,氣象預報這波寒流會有十度以下低溫,擔心魚被凍死,魚塭裡擺放了十多部水車,連續四天打水,但仍有零星幾隻被凍死。

雲縣府將爭取災損救助

農業處長林慧如昨天到台西、口湖養殖區勘查,林慧如表示,這次寒害以虱目魚為主,主要是台西、口湖等地文蛤池混養的虱目魚,魚塭水深不夠,尤其是口湖養殖區受損較嚴重。

林慧如表示,雲林文蛤混養虱目魚的面積約有三千公頃,這次受損約有六百公頃,死亡率達二至三成,粗估受損金額超過千萬元。

林慧如說,受損率已超過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的二成以上,縣府已向農委會漁業署反映,希望中央體恤漁民損失,啟動救助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