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航海技藝 吳映逵奪金手獎第一名

基隆海事職校航海科學生吳映逵(右二)在航海職種金手獎勇奪第一名,開心地與教育部長潘文忠(穿西裝者)、海事校長陳世程(右一)、台師大教授鄭慶民(左一)合影。(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海事職校航海科學生吳映逵(右二)在航海職種金手獎勇奪第一名,開心地與教育部長潘文忠(穿西裝者)、海事校長陳世程(右一)、台師大教授鄭慶民(左一)合影。(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7/12/11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立基隆海事職校航海科學生吳映逵,國小看到卡通影片「航海王」,對片中主角魯夫航向大海勇於挑戰的角色大為嚮往,再加上叔叔台師大工教系教授鄭慶民鼓勵,選讀高職,在今年全國學生技藝競賽航海職種金手獎勇奪第一名。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日前落幕,國立基隆海事學生共六人奪下金手獎,除了吳映逵奪金手獎第一名外,漁業科陳宏杰獲金手獎第二名,航海科陳彥旭獲金手獎第三名,輪機科林正緯、任大為分獲金手獎第三名、第四名,漁業科陳品佑獲金手獎第五名。

吳映逵說,他年少時看到卡通影片航海王,就嚮往航海生活,國中時對於該讀高中還是高職感到困惑,當時在台師大工教系任教的叔叔鄭慶民,以他自身為例,鼓勵他高職生也能有一片天,因此選填基隆海事航海科為第一志願,想出海看世界。

吳映逵說,因為讀海事職校航海科是自己選擇,上起課來如魚得水,他高職三年都努力學習,不論是共同科目或實習科目,希望能增加航海技能;搭實習船育英二號到日本沖繩,有好幾個同學暈船,他倒是沒有感覺,被老師戲稱是注定要吃航海飯。吳映逵說,上船後發現航海需要英語能力與人溝通,他現在努力讀英文,希望讓航海技能發揮更順暢。

吳映逵說,叔叔鄭慶民當年讀北市大安高工板金科,參加全國學生技藝競賽板金職種獲得金手獎第一名,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奪銀牌,保送台灣師範大學工教系,還取得博士學位,任教迄今。

基隆海事職校校長陳世程說,獲得金手獎第一名的吳映逵,保送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商船學系,證明選擇就讀高職,同樣可以朝自己理想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