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ANO園區路阻裝繩鍊 絆人害骨折

嘉義市中正公園入口處沒設路阻,但有防撞桿避免車輛闖入。(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中正公園入口處沒設路阻,但有防撞桿避免車輛闖入。(記者王善嬿攝)

2017/12/08 06:00

市府︰防機車闖入 將速撤除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繼「嘉油鐵馬道」路阻日前挨批不友善後,議員黃露慧昨也在定期會總質詢時,指「KANO棒球園區」戶外音樂草地劇場入口設路阻,路阻間還裝繩鍊,沒擋到機車,卻絆倒一名蔣姓女子,造成她左手骨折,根本浪費錢,要求市府改善,「別再有下一人受害」;市府交通觀光處代理處長黃緒信答詢,為避免機車闖入園區,才在路阻間的空隙加裝繩鍊,會速撤除。

蔣母受訪說,女兒現只剩單手可以活動,約三個月才能復原,影響生活、工作,已請求國賠,並非在意賠償金,是盼市府正視改善;交觀處觀光發展科長林靖淳說明,若不設路阻,會有人開車、騎機車闖入,將撤除繩鍊,改用交錯式路阻,並加強告示宣導。

市區公園部分,中正公園入口設有防撞桿防止汽車進入,劉厝一號公園設相距較寬的路阻,並留斜坡道,以便輪椅族進出。

身障團體︰盼找出兩全方法

嘉市彩券工會理事長張天瑞說,路阻設施對行動不便者不友善,但也了解仍有民眾會騎車、開車進入,取決於人民的水準有無提升;部分身障朋友也希望利用代步車進入公園、嘉油鐵馬道,但又擔憂一開放,騎機車者順勢闖入,「左右為難」,建議透過監視錄影舉報等方式,找到兩全其美的方法。

劉厝里長許明對表示,民眾到公園就是希望放鬆休閒,不設路阻,汽、機車闖入,也會危害民眾安全,建議加裝告示牌、標誌防止。

市府建設處長李國榮說,依營建署規定,避免在公園出入口設障礙物,或者放寬路阻間距離,嘉義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有訂罰則,現透過監錄系統舉報取締民眾乘汽、機車闖入公園,也請管理人員巡邏防制。

嘉義市KANO棒球園區戶外音樂劇場旁路阻中間裝有繩鍊,造成一名蔣姓女子遭絆倒,左手骨折。
(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KANO棒球園區戶外音樂劇場旁路阻中間裝有繩鍊,造成一名蔣姓女子遭絆倒,左手骨折。 (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