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除占公地車棚 鹿角溪公園啟用

「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拆除被霸占公有地上的違建,改建社區公園。(記者翁聿煌攝)

「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拆除被霸占公有地上的違建,改建社區公園。(記者翁聿煌攝)

2017/10/21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拆除霸占公有地搭建的違建,其中改建完成的樹林鹿角溪公園,從原本的違規停車場變成精巧可愛的小型社區公園,社區民眾十分開心。市長朱立倫昨天與議員、里長到場會勘,重申市府「收復失土」的決心。

收復失土 新北美樂地專案展成果

工務局長朱惕之說,新北美樂地專案共計列管四十二案,已拆除卅案,另有十二案正執行中。以樹林鹿角溪公園為例,過去曾被占用搭設違建車棚出租,牟取不法利益,市府六月初拆除違章建築後興闢公園,於十月中旬啟用,提供民眾舒適的休憩空間。

朱惕之說,拆除大隊在執行過程中非常辛苦,遇到許多阻力,但一定堅持立場,讓所有被占用的土地可以還給市民,拆除原則包括占用公有地、對公共安全造成影響的重大違規案件,市府一定會嚴格執行。

鹿角溪公園完成後,社區民眾多了一處散步休閒的去處,工務局在公園內設置溜滑梯、鞦韆等共融性遊具,讓父母可以帶著小朋友來玩,長輩和身心障礙兒童也可以使用。

此外,施工中的樹林大同和板橋埔墘公園,過去曾被占用搭蓋攤架、車庫等,強制拆除後重新規劃、興建公園,陸續自十月底至十一月完工啟用。

朱立倫昨天並視察柑城橋拓寬及其引道改建工程,該工程共投入五億餘元經費,工程已進行一半,施工期間不影響車輛通行。柑城橋拓寬後達廿四公尺,配置雙向各兩車道、機車優先道及人行自行車共用道,有效改善土城工業區到樹林柑園地區的交通瓶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