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力不足 工務局平均每人管五千萬預算

2017/10/12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市府工務局每年自辦業務預算再加上經常性代辦業務預算,平均執行預算達一六○億元,今年至九月初止,還有卅八項代辦的二四三億元公共工程,總執行預算上看四百億元。

工務局昨在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市議員謝彰文、范綱祥都對工務局人力不足問題表達關切,要求盡速改善。謝彰文表示,工務局業務量與台北市差不多,但現有的人力三六○人卻僅為台北市的十分之一,平均每人得負責五千萬元預算,擔心發生過勞;范綱祥也說,新建工程處只有八十名員工,而台北市新工處卻有四百人,「龐大的經費及工程,卻僅有八十人承辦」,呼籲工務局應檢討人力配置,防患未然。

工務局長︰擬三大方向應對

對於人力不足的問題,工務局長黃治峯回應,已擬定三大方向應對,一為晉用約聘雇人力,明年新工處、養工處會各增十名正職員額;二是委託專業營建管理(PCM)廠商,代替工務局管理、進行工程;三是工務局會對廠商進行評選,再依結果作為未來是否優先選擇廠商,免去錯用劣質廠商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