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國小外澳分校遷校本部 被疑將併校

頭城鎮民代表會副主席尤瑞傑(前排右五)、外澳里長石錫煌(前排右六)與全校師生、家長舉「守護校園」的白布條。(記者林敬倫攝)

頭城鎮民代表會副主席尤瑞傑(前排右五)、外澳里長石錫煌(前排右六)與全校師生、家長舉「守護校園」的白布條。(記者林敬倫攝)

2017/08/23 06:00

縣府:已提校舍改建申請案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國小外澳分校經過專家評估校園建築耐震係數不足,有安全疑慮,今天開學日師生遷回校本部上課,家長質疑併校前奏,對此深表不滿;縣府教育處澄清,只是暫時安置,已申請舊校舍改建經費,是否併校要視申請結果而定。

建築耐震係數不足 有倒塌危險

頭城國小外澳分校已有五十二年歷史,現有六名老師、十七名學生,其中,小一新生三人,可以成班,因建築鋼筋耐震係數不足,被認為有倒塌危險,教育處決定,師生先遷回校本部,此舉引發學生家長反彈。

家長反彈 要求修復校舍

頭城鎮民代表會副主席尤瑞傑、外澳里長石錫煌、家長代表,昨天在外澳分校高舉「守護校園」白布條,希望教育處履行修復校舍、不要併校的承諾。

黃姓家長說,外澳分校是小班制,老師可照顧到每名學生,若從外澳到頭城市區的校本部上課,因有段距離,接送不便,改為大班教學,上課品質將打折扣,每人每學期五千元交通補助不夠用,家長不同意併校。

尤瑞傑說,外澳分校供當地孩子就近入學,維護偏遠學生求學權益,他反對併入校本部;石錫煌認為,分校對學生的照顧比較周全,下課後有安親功能,家長能放心工作,當務之急是限期做好分校建築補強工作。

頭城國小:原班安置 交通補助

頭城國小校長黃志聖回應,外澳分校師生返回校本部上課,採「原班安置」模式,由校方提供教室,維持分校小班制教學,確保安全學習環境,每名學生每學期有五千元交通補助,學雜費和午餐費也有減免。

教育處長簡菲莉說,基於安全必須先做安置,後續再思考如何處理房舍,已向國教署提出校舍改建申請案,如果申請不到改建經費,才會考量併校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