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溫泉魚SPA 院童驚又笑

2007/01/22 06:00

〔記者郭顏慧/礁溪報導〕「哇!好多魚在咬我的腳」四十位來自宜蘭縣冬山鄉「幸夫愛兒園」的院童,昨天應礁溪山泉飯店之邀,到飯店內溫泉池體驗「溫泉魚SPA」,小朋友看到兩萬尾溫泉魚,個個顯得興奮異常,立刻脫去鞋襪,把腳伸進池子裡,只見魚群圍繞著小朋友的足部吸吮,小朋友也不停地發出驚呼聲,十分歡愉。

業者年前送暖 院童嚐鮮

山泉飯店董事長歐陽鯤表示,每年他都會邀請兒福團體到飯店內泡溫泉以及享用餐點,今年他特地選在農曆過年前,邀請宜蘭縣內專責收容單親或父母親雙亡失依兒童的「幸夫愛兒園」院童嚐鮮,體驗飯店首度引進的「溫泉魚SPA」。

昨天共有四十位兒童前往體驗,大伙兒沿著池邊坐成一排,並將雙腳浸在溫泉中讓魚兒「親親」,感覺十分新鮮有趣; 有一些小朋友剛開始不敢直接把腳放進去,而是先將雙手放在池子裡「測試」,確定不會痛,才放心讓腳下水。

魚吻雙腳 小朋友:好舒服

綽號「阿源」的小朋友就說,一開始雙腳被魚兒「KISS」的時候,的確很癢,但泡了大約五分鐘後,感覺就變得很舒服,彷彿像在做「腳底按摩」;其他小朋友,對於第一次體驗「溫泉魚SPA」,都異口同聲表示好玩,有些甚至到了中午吃飯時間,還捨不得離開,非得要保育員承諾,下次帶他們再來玩一次才甘心離開。

看到小朋友們臉上綻放天真笑容,歐陽鯤的心中相當激動。他說,原先是因為國外流傳溫泉魚可以吸食人體新陳代謝後的死皮,對人體有好處,他才會大量引進,希望帶給泡湯客不一樣的感受,想不到溫泉魚能帶給這群失依孩子歡樂。

歐陽鯤說,為了讓更多失依兒童也能感受新奇的「溫泉魚SPA」即日起至三月底止,歡迎各界愛心團體踴躍預約體驗。


《小檔案》溫泉魚

你聽過魚會幫人做SPA去角質嗎?宜蘭縣礁溪山泉飯店今年首度引進「溫泉魚SPA」,也就是在溫泉池內飼養兩萬尾溫泉魚替泡湯客按摩,只要泡湯客雙腳踏入溫泉水中,小魚便會朝他們靠攏,且用小嘴輕輕地吸咬腳趾和小腿,感覺彷彿在做腳底按摩,相當舒服。

山泉飯店副總經理余曼玲表示,溫泉魚又名「醫生魚」,根據研究,溫泉魚療法起源自土耳其,溫泉魚對人體有極大好處,除了可以吸食人體新陳代謝後的死皮,還能把殘留在人體表皮毛孔中的垃圾和細菌吸出,讓人體順利吸收溫泉中的礦物成份。

溫泉魚療法起源於土耳其,近年來被極注重養生之道的日本引進,接著傳入韓國,目前在日、韓兩國相當盛行。溫泉魚身價並不便宜,身長約兩至三公分的幼魚,一尾就要一百五十元,此外,牠僅適合生長在水溫約三十八度水中,大約長到身長約十公分時,就無法繼續飼養。此外,對硫磺等含量過高的泉水也無法適應,因此想體驗溫泉SPA魚療法,不妨到礁溪試一試。(記者郭顏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