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36路口 紅燈「烤」驗逾210秒

天氣炎熱,路口紅燈秒數長,機車騎士停等,多躲在有遮蔽的陰影處。(記者何玉華攝)

天氣炎熱,路口紅燈秒數長,機車騎士停等,多躲在有遮蔽的陰影處。(記者何玉華攝)

2017/07/21 06:00

前十大在淡水 尖峰最長280秒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天氣爆熱,機車騎士最有感!本報去年報導新北市號誌週期秒數最長的路口是新莊區思源路與長青路口,長達二百六十五秒,經過檢討已調降為一百八十秒,交通局表示,目前號誌週期超過二百一十秒的路口還有卅六處,待今年進行交通流量調查後,會持續性檢討。

支道用路人 須停等約115秒

超過二百一十秒的前十大集中在淡水區竹圍民權路起至淡水區中正東路淡金路口止,長約三.五公里的十處路口,尖峰時段週期最長達二百八十秒,離峰時段為二百二十秒;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蘇先知說,以尖峰時段分配,支道遇紅燈停等的時間約一百一十五秒,才能消化主幹道平均每分鐘二百一十五輛的車流,目前已納入檢討,並將配合九月交通流量調查結果,縮減秒數。

騎士烈日曝曬 有熱衰竭風險

近日高溫攝氏卅七度,淡水區中正東路支道紅燈停等近兩分鐘,機車騎士曝曬在烈日下,苦不堪言,基隆長庚內科醫師黃協賢說,若戴全罩式安全帽騎士,在烈日下若停等紅燈時間過長、沒有風,在水分或鈉離子不足下,會有熱衰竭風險,耐受時間因人體質不同,若發現有不適,要盡快到陰涼地方,補充水分,讓身體趕快散熱降溫。

蘇先知說,面對某一車流方向,同一顏色的燈號循環一週所需的時間,稱為號誌週期;週期長主要都是因為車流量過大、路口複雜需多時相管制、捷運工區車道縮減需較長時間紓解車流,去年原有七十三處週期超過二百一十秒,經檢討已縮減三重重陽路、重新路、新北大道、泰山明志路、土城中央路等路段,未來會配合工區圍籬退縮或拆除、車流調查資料,持續檢討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