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急診專科醫師 雲林長庚院長上陣輪值

雲林長庚醫院院長黃東榮親上火線,與十多位專科醫師一起輪值急診。(雲林長庚醫院提供)

雲林長庚醫院院長黃東榮親上火線,與十多位專科醫師一起輪值急診。(雲林長庚醫院提供)

2017/07/04 06:00

院方;離職者與林口長庚離職潮無關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林口長庚醫院爆發急診醫師離職潮,雲林長庚受波及,院長黃東榮親上火線與十多位專科醫師一起輪值。對外界憂心急診醫療品質,雲林縣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已行文衛福部、台塑,盼儘速補足人力;雲林長庚也強調,門診及廿四小時急診都不受影響。

雲林長庚醫院管理部指出,院內醫師是由林口長庚支援,急診專科丘姓醫師因個人發展因素,於上月中提出離職,雲林長庚因位處偏遠要找專科醫師不易,院方極力慰留無效,與林口長庚急診醫師離職潮無關,只是時間巧合。

黃東榮與10餘位內外科醫師扮救火隊

雲林長庚表示,目前每天急診量約三、四十人次,以內科疾病最多,其次是外傷;門診量每天有四百人次。在找到急診專科醫師前,由院長黃東榮及其他十多位內、外專科醫師輪值,廿四小時急診均維持正常運作,廿四個專科門診也不會有變動。

立委劉建國指出,這幾天服務處接獲許多民眾反映,擔心雲林長庚沒有急診專科醫師恐影響醫療品質,呼籲台塑企業不要違背創辦人王永慶成立醫院初衷,以及當年對雲林人的承諾,要善盡社會責任。

落實「醫中計畫」 衛生局盼長庚補足人力

吳昭軍表示,雲林長庚是地區醫院,急診屬「一般急診」,以內外專科醫師輪值未違法,不過因衛福部補助該院辦理「醫學中心或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支援離島及醫療資源不足地區緊急醫療照護服務獎勵計畫」(簡稱「醫中計畫」),每年補助兩位急診醫學科醫師、一位加護病房專責醫師共計一千一百三十萬元,從去年至一○八年共計四年,為免影響計畫執行,衛生局已行文衛福部及長庚、台塑,希望儘速補足雲林長庚的急診專科醫師,維持加護病房及開刀房全時段運作,確保沿海地區急重症醫療照護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