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花蓮站改建 8月完工無望

花蓮火車站改建工程延宕,預估明年6月才能完工啟用。(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火車站改建工程延宕,預估明年6月才能完工啟用。(記者游太郎攝)

2017/04/25 06:00

工期展延至明年6月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原計畫將於今年八月完工的臺鐵花蓮站改建工程,施工受到旅客運輸影響,工期將展延至明年六月,啟用時間延宕近一年。

交通部執行「花東線鐵路整體服務效能提升計畫」,斥資總工程經費新台幣六十.八億元,計畫期程從九十八年三月至一○六年八月,計畫範圍為改善新城站至台東站間沿線廿七個車站及周邊附屬設施。

東工處花蓮工務段指出,該計畫工程已進入尾聲,廿七個車站中,廿個車站已完工,目前未完工的七個車站,包括花蓮、吉安、志學、瑞穗、池上、瑞源及台東站。

被視為改建重點的花蓮火車站,一○三年九月動工改建後,從原計畫經費六.九億元,變更設計增列經費為七.八億元,也因面臨多重因素,導致工程落後,鐵工局已提出展延計畫並呈報交通部,並由行政院轉國家發展委員會審查,將完工日期從今年八月,展延到明年六月。

東工處花蓮工務段表示,受制於鐵路營運規定,連續假期除了災害搶修外,任何工程不得施工,因此包括週休二日的週五、六、日不得施工,每週只剩下週一至週四,四天時間可以施工。

花蓮火車站改建採中央通道跨站式鋼樑設計,跨越第一至第三月台上方,跨站式鋼樑與月台高壓電車線距離約七十公分,為了施工安全,必須採斷電封鎖施工,配合花蓮站旅運優先,每天只能利用凌晨零時三十分最後一班車進站後,才能斷電施工,凌晨四時必須停工恢復供電,能施工的日期已經很少了,加上每天只有三個半小時施工時間,因此造成完工日期延宕。

另外,花蓮站前年升格特等站、花東鐵路電氣化通車後,旅運量大幅增加,施工期為了考量營運與顧及旅客安全,另增加了第二、三月台向南延伸工程,又增加了五個月的施作時間。

展延計畫預訂在明年六月完工,並進行新站體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