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隻狗9條腿… 鋼索陷阱斷腳

台南護生園接獲居民通報,三月二十日連夜從台南趕到宜蘭,昨天帶回受傷狗隻回台南治療。(徐文良提供)

台南護生園接獲居民通報,三月二十日連夜從台南趕到宜蘭,昨天帶回受傷狗隻回台南治療。(徐文良提供)

2017/03/23 06:00

宜蘭4處最常出現陷阱 防疫所稽查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山區被放置鋼索陷阱,原本要捕捉山羌、山豬,卻陸續傳出流浪狗誤觸受害,情況最嚴重者前腿皆被夾斷,鮮血直流,愛狗團體帶回四隻受傷小狗治療;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昨天上山稽查,呼籲大家不要隨意架設陷阱避免觸法。

「四隻狗,剩下九條腿,牠們做錯了什麼嗎?」礁溪鄉匏崙社區最近屢屢傳出流浪狗誤觸鋼索陷阱,台南護生園接獲居民通報,趕到宜蘭救援,志工徐文良說,此行救回兩隻被陷阱弄傷的流浪狗,動植物防疫所另有兩隻斷腿狗,四隻狗中,兩隻前腳盡失,一隻剩下左側前後腿,一隻少了一隻腿,全被帶回台南照顧。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警察局、動植物防疫所合組稽查小組,聯合到匏崙山區搜查,因山區遼闊又雜草叢生,藏放的陷阱不易被發現,最終無所獲;動植物防疫所說,在匏崙山區受害的犬隻,依傷口判斷,應是鋼索陷阱所致,這類陷阱被用來捕捉山羌、山豬之類的野生動物,流浪狗不小心便會無端受害。

動植物防疫所表示,礁溪鄉匏崙、員山鄉枕山、冬山鄉三清宮及仁山苗圃等四處,是縣內較常出現鋼索陷阱的區域,防疫所不定期派員巡察拆除陷阱,一○四年至今拆除五十多組鋼索陷阱,並協請轄區警察局及森警隊注意山區動態。

動植物防疫所指出,放置陷阱容易造成犬類受傷,也危及人們安全,如經查獲恐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或動物保護法,最重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及一百萬元以下罰金,請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