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五號宜四匝道疏運 礁溪促拓寬2鄉道

地方認為,宜四匝道開通後,宜四線需要同步拓寬,否則市區交通將大打結。(記者林敬倫攝)

地方認為,宜四匝道開通後,宜四線需要同步拓寬,否則市區交通將大打結。(記者林敬倫攝)

2017/02/24 06:00

估明年底通車 鄉長:市區恐塞車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國道五號宜四匝道已經動工,預計明年六月完工,明年底通車,但地方憂心,匝道通車後帶來車流,宜四、宜六線應同步拓寬,增加疏運量,否則將造成附近交通大打結;宜縣政府說,宜四、宜六線兩鄉道拓寬,不會增加疏運效益,做好交通疏導才是解決之道。

宜四匝道通車後,地方人士認為,宜四線及宜六線要一併拓寬,宜四線從目前的八到十公尺,拓寬至十七.五到二十公尺,宜六線在台九線以東路段,從十到十二公尺拓寬至十五公尺;礁溪鄉長林錫忠認為,這兩條道路如果沒有同步拓寬,恐造成礁溪市區大塞車。

林錫忠說,宜四匝道經宜四線到礁溪市區,會遇到平交道,大批車潮湧入,一定會出現嚴重交通問題;礁溪鄉籍宜蘭縣議員林成功表示,宜四、宜六線路寬不足,他贊成拓寬,否則就要提出交通疏導計畫,促使車輛分流。

縣府:效益不大 應做好交通疏導

宜縣府工務處長陳春錦說,宜四匝道以一九一縣道切割,至台二線段的拓寬工程已經發包,預計明年六月完工,一九一線到中山路段,拓寬了還是會遇到平交道,交通瓶頸不會因此解決,未來鐵路高架化工程施作再來拓寬。

陳春錦表示,宜六線在台九線以東路,幅寬度其實是夠的,拓寬效益不大,既然兩條道路拓寬效益不高,不如配合妥善交通引導措施紓解車流,宜縣府會做好規劃未雨綢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