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彰縣3人滿級分 醫科非唯一選項

精誠中學考生林璟佑學測考滿級分,擬朝申請香港大學獎學金,出國發展。(記者張聰秋攝)

精誠中學考生林璟佑學測考滿級分,擬朝申請香港大學獎學金,出國發展。(記者張聰秋攝)

2017/02/17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滿級分考生並非要醫學系不可!今年大學學測昨天公布成績,彰化縣共有三位滿級分考生,分別是國立彰化高中林旭、國立彰化女中李品萱、私立精誠中學高中部林璟佑,三人各有志向,被問及要不要唸醫學系,他們都說,醫學系非唯一升學選項,興趣最重要。

林旭傾向電機電子科系

林旭受到父親在科技業服務影響、曾代表彰中參加分區學科能力競賽榮獲佳作,物理科是其強項,興趣多元,沒有為自己設限選讀的學群學類,他覺得不一定要唸醫學系,較傾向唸有興趣的電機、電子和資工科系。

李品萱志在台大經濟系

李品萱的姊姊是彰女校友,現是陽明醫學系學生,她卻沒有追隨姊姊的想法,反倒想朝自己的興趣發展,喜歡追韓星,家裡牆壁掛滿偶像韓國樂團CNBLUE的海報,認為自己個性文靜、沉穩,做事靜得下來,覺得自己喜歡研究社會運作的理論,志在台灣大學經濟系,對行醫沒興趣。

彰女校長鄭曜忠鼓勵學生朝向自己的興趣發展,他說,偉大的經濟學者可以改變世界。鄭曜忠特別送了一本彰化校女、現任考試委員楊雅惠寫得「經濟的創意樂章」,鼓勵品萱築夢踏實。

林璟佑打算去香港留學

林璟佑揚棄傳統滿級分考生就是讀醫學系的思維,打算申請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獎學金,國外就學、拓展求學生涯的國際視野,目標鎖定資工學群或國外電腦科學類。

三人在校成績非頂尖,學測表現卻都一鳴驚人,除了天份和認真之外,他們笑笑說,好運氣也是因素。

「考滿級分意料之外!」謙虛低調的林旭,他形容拿到成績單的感受,學測前特別加強原先成績表現並不穩定的國文,國文最低曾經在模擬考才考九級分,考前三個月每星期至少練習一至三篇非選擇題,並蒐集各區模擬考試題不斷練寫,磨出「手感」。

今年數學考科號稱史上最難,林旭因應考策略得宜拿下滿級分,他說,先把握能入手的、再回頭解決自認為最不容易對付題目。

李品萱說,唸書要懂訣竅,大考重理解、統整與邏輯,懂得抓重點就成功一半,花太多時間在小考小範圍,反流於背誦和死記。

彰女校長鄭曜忠送書給考滿級分考生李品萱,鼓勵學生朝自己的興趣發展。(記者張聰秋攝)

彰女校長鄭曜忠送書給考滿級分考生李品萱,鼓勵學生朝自己的興趣發展。(記者張聰秋攝)

彰中校長吳文宗賀喜學生林旭考了滿級分,學測交出漂亮成績。(記者張聰秋攝)

彰中校長吳文宗賀喜學生林旭考了滿級分,學測交出漂亮成績。(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