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大池地景 環湖主燈秀全國最大

「一同去礁遊」主題燈。(記者李容萍攝)

「一同去礁遊」主題燈。(記者李容萍攝)

2017/02/08 06:00

〔記者李容萍/龍潭報導〕即將於十日在龍潭大池登場的桃園燈會,運用大池的地景特色,使用超過一百萬顆LED燈泡,設置一座主燈、一座副燈、六組特色燈組、二座創意光廊,呈現在地觀光特色與生態;環湖燈區前晚試燈時,現場雷射光束、水舞律動隨著音樂搖擺,讓駐足搶先看的民眾驚呼連連。市府觀光旅遊局預告,此一全國最大環湖主燈秀,燈會期間每晚六點至九點半,每卅分鐘展演一次。

六特色燈組 呈現在地觀光、生態

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表示,六組特色燈組中,「祈福燈林」以桃子為意象,在九曲橋上方打造創意桃子燈林,掛設的桃子燈象徵光明、添丁、結實纍纍,讓賞燈民眾能有滿滿福氣。

「百蝶嬉春」位於龍元路步道的樹木群間,掛滿大紫蛺蝶造型燈,百蝶燈飾隨著燈光律動,就像翩翩飛舞在樹叢中,帶領大家欣賞桃園生態之美。

「四月望雨」是為紀念「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利用遊客中心現有的空間,以垂墜方式打造如銀河般的璀璨光點環境,並播放望春風、四季紅等鄧雨賢創作的歌曲,燈光隨著音樂節奏律動、閃爍,獻上文學、音樂與視覺的心靈饗宴。

「北橫狂想曲」引入台灣藍鵲、根節蘭、巴陵石竹、桃花、螢火蟲、台灣水鹿等生態元素,打造出一盞盞造型燈飾,更運用紅外線感應與互動科技裝置,讓行經的遊客能啟動蟲鳴、蛙鳴、鳥鳴音效,有如置身在北橫的曠野嘉年華中。

此外,為展現桃園壯闊的海岸線美景,也利用龍潭大池岸邊的寬廣地形,打造「一同去礁遊」特色燈組,有百年歷史的白沙岬燈塔、觀新藻礁等造型的燈飾,打造豐富魚群和藻礁地形光環境,呈現精彩的海線風情。

「雞不可失」呈現黃色小雞的可愛迷人造型,與今年桃園燈會「幸福起家」意象互相輝映,不僅為雞年留下美好回憶,期盼為新的一年帶進滿滿福氣。

桃園燈會六大特色燈組,「百蝶嬉春」主題燈。
(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燈會六大特色燈組,「百蝶嬉春」主題燈。 (記者李容萍攝)

「北橫狂想曲」主題燈。(記者李容萍攝)

「北橫狂想曲」主題燈。(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燈會主打全國最大環湖主燈秀。(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燈會主打全國最大環湖主燈秀。(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