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校選修課程 各具特色

惠文高中以學校獨有的天文台,推出天文探索課程,頗獲好評。(記者黃鐘山翻攝)

惠文高中以學校獨有的天文台,推出天文探索課程,頗獲好評。(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7/02/05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九所市立高中符應一○七課綱中「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成立Super Nine策略聯盟,並以台中市高中課程發展工作圈的規模,整合各校課程研發能量,開辦「優遊臺中學跨校選修課程」,各校也都推出各具特色的課程內容。

惠文高中「天文探索」課程,以獨有的天文台,推出惠文邀月天文探索課程,介紹天文觀測、望遠鏡操作、光譜觀測,帶領學生探索宇宙的奧妙。

忠明高中「科博創客」課程,結合好鄰居科博館開設兩門有趣的科學實作課程「垂直風洞」和「又快又給力的車子」。

東山高中「大坑觀光產業變遷」課程,分為兩大面向:技能方面,指導學生羅盤傾斜儀的使用方法;學術方面,則是觀察觀光產業的變遷。

西苑高中「西屯老街采風」課程,走訪張廖家廟、西大墩老街,透過戶外實境解密尋寶,讓學生一睹西屯老街采風,探索舊市區。

長億高中「探索冒險超越與體驗」課程,包括攀岩等探索冒險體驗活動,藉由課程中所帶來的風險壓力轉換成「優壓力」,讓學生超越自我並學以致用。

大里高中「中區時空小旅行」課程,透過戶外實境解密尋寶的方式,讓孩子實際探索理解舊市區。

后綜高中「蘭花切片與顯微攝影」課程,透過蘭花圖片、直接觀察、解剖和顯微攝影,讓學生認識蘭花生態。

新社高中「花海賞花與新社文史踏查」課程,大甲溪新社河階台地導覽、新社開發史介紹、白冷圳探究,並介紹當地產業發展。

中港高中「台灣大道特色課程—三十公分看世界」,引導學生利用隨手可得的攝影器材,觀察記錄生活周遭、表達自己與環境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