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水產轉型 漁二代推直營直銷

蘇德威(右)繼承父親蘇有元(左)衣缽,說服叔伯輩以新思維行銷林園水產。(記者洪臣宏攝)

蘇德威(右)繼承父親蘇有元(左)衣缽,說服叔伯輩以新思維行銷林園水產。(記者洪臣宏攝)

2017/01/06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是國內魚蝦苗孵育重鎮,卻鮮少人知道所產龍膽石斑、龍虎斑、九孔味道鮮美,因而成立第四產銷班,二十八歲班長蘇德威花了近一年與老一輩業者溝通,說服走出養殖場與消費者接觸,攜手走向直營直銷。

林園早年有「九孔王國」、「白蝦王國」美譽,林園水產養殖發展協會昨天破天荒舉辦品嘗會。協會第四產銷班班長蘇德威大學就讀自動化機械系,不忍父親蘇有元辛苦,五年前退伍後走入自家養殖場,發現林園水產採鹽度三度海水養殖,雖然成長較慢,但肉質更加Q實、香甜,可惜少了行銷新思維。

他走訪叔伯輩提倡策略聯盟,觀念上卻有衝突,老一輩習慣交給大盤商收購,不願面對消費者,經過反覆溝通,一年前成立第四產銷班,吸收了十一位成員。

他們將龍膽石斑、龍虎斑、九孔做成真空包裝,透過「LinYuan Seafood」臉書粉絲頁販售,蘇德威說,未來會增加產品種類,直接送到消費者家中,只要簡單料理即可享受美食。

從事養殖四十餘年的林勝謀說,以前交貨給盤商,貨品都跟其他產地混在一起,沒有區隔,凸顯不出林園水產特色,走向直營直銷是未來道路。

林園水產養殖發展協會理事長陳世傑表示,正與台南水產試驗所、海洋科大水圈學院合作,協助業者進行產銷履歷與認證,林園水產將積極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