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白區實質審查 鄭文燦盼明年底完成

市長鄭文燦表示,明年底先完成蛋白區實質審查,加速開發進度。(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市長鄭文燦表示,明年底先完成蛋白區實質審查,加速開發進度。(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2017/01/05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面積廣達四六八七公頃的桃園航空城,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區段徵收都市計畫,因進度遲緩,造成房地產交易量持續萎縮;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已完成聽證程序,將修正意見呈報內政部,航空城計畫時程表在中央不在地方,市府希望環評、都市計畫、區段徵收能同步進行,明年底先完成蛋白區實質審查,加速開發進度。

不需環評 將加快徵收開發

鄭文燦指出,苗栗大埔事件後,土地徵收條例修法,特定農業區的區段徵收必須先辦聽證會,由於航空城徵收區內大部分土地都是特定農業區,市府已辦理廿場預備聽證會、六場聽證會,讓兩萬名地主的正反意見充分表達,並根據各方意見在去年五月完成都市計畫調整,去年十一月呈報內政部,希望在兩年內、一○七年底完成實質審查,一○八年進入地價查估、拆遷補償等實質徵收階段。

他說,交通部在蛋黃區主要是興建第三航廈及跑道,本來就要做環評,但桃園市政府主導的蛋白區並不需要環評,未來蛋白區會加快徵收開發的腳步。

市議會議長邱奕勝表示,桃園航空城從前縣長朱立倫時代開始規劃,至今已十多年了,如今仍「懸在半空中」,民眾都嘲諷是「喊空城」,淪為紙上談兵的口號,台灣這幾年經濟景氣不佳,希望航空城能幫台灣找一條活路,呼籲中央、地方加快航空城建設腳步,勿因重大建設的延宕導致台灣的競爭力一直流失。

市府:區段徵收正在審核

市府都市發展局局長盧維屏表示,航空城區段徵收計畫從未喊停,正在內政部土徵小組審核中,按照程序,兩年內應可完成實質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