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增班壓力 一加一計畫 軍功國小增建教室 附近新設學校

紓解軍功國小附近成長人口,林佳龍視察軍功國小,除助增建校舍外,也將規新設小學。(記者蘇孟娟攝)

紓解軍功國小附近成長人口,林佳龍視察軍功國小,除助增建校舍外,也將規新設小學。(記者蘇孟娟攝)

2017/01/05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儘管少子化成趨勢,北屯區發展快速,部分學校反逆勢看漲,年年有增班壓力,為照顧學生就近入學,市長林佳龍指出,推出「一加一」計畫,除助軍功國小增設新校舍外,另在附近規劃新設小學,預計一○九年完工招生。

北屯區軍功國小位處十期及廍子重劃區內,隨著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開通,學區內新移入人口增加,學齡人口也增加。校方指出,這學年新生就已增加一班,因原有校舍不敷使用,甚至已將專科教室改作普通教室因應,但最後仍轉介約一個班級的人數到他校就讀,目前全校共四十三班,明年預估還有增一班的壓力。

考量校舍確實不敷使用,市政府規劃興建軍功國小第四期校舍,市長林佳龍昨日前往視察新校舍基地。林佳龍說,目前各縣市均面臨少子化壓力,但台中升格直轄市後人口持續增加,每年約成長二萬人,軍功國小除位於重劃區,又逢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開通,交通四通八達下,臨近社區大樓陸續興建,現有學校空間確實不足。

林佳龍強調,基於孩子的成長不能等,在該區推行「一加一」工程計畫,除在軍功國小興建第四期校舍舒緩短期壓力外,另規劃在廍子地區興建新設學校。

教育局指出,軍功國小第四期校舍總工程費共七千四百廿五萬元,將能提供十五間教室,預計一○七年完工使用。市府另在北屯區景福段景賢路與環中東路新設國小,預計一○九年招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