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現太保花海節 七彩絕美遭亂踩

太保市25公頃七彩花海,令人目不暇給。(記者蔡宗勳攝)

太保市25公頃七彩花海,令人目不暇給。(記者蔡宗勳攝)

2017/01/02 06:00

22日才登場 人潮已湧入

〔記者蔡宗勳/太保報導〕嘉義縣太保市農會與市公所攜手舉辦「2017年花海節/太保熊幸福」,元月二十二日才要登場,目標是成為「金雞年」春節熱門遊憩景點,但受暖冬影響,七彩花況已經令人目不暇給,吸引大批觀賞人潮,農會總幹事黃麗貞昨天緊急呼籲,遊客千萬不要闖進花田或摘花,希望共同守護花海美景。

來自台南市新營區的黃姓遊客盛讚,太保花海是她看過最漂亮的花田,而且這裡是有機栽培區,空氣感覺更清新,相當適合親子出遊;嘉義市陳姓遊客也說,太保花田交通便利,波斯菊色彩鮮艷,令人流連忘返。

黃麗貞說,位於高鐵大道旁的太保市第二有機園區,每年二期稻作收割後,農會都會補助油菜花、波斯菊等種子,供農友種植,開花之後,除供觀賞,還可做為綠肥,為一期稻作提供必要的養分。

將有觀景台 三樓高俯瞰

今年太保花海節預計二十二至三十一日金雞年春節期間舉行,廣達二十五公頃七彩花田中,還會有利用稻草等媒材做成的裝置藝術,並首度搭建三樓高的觀景台,讓遊客居高臨下欣賞花海。

籲遊客自律 別亂入摘花

距活動登場還有半個多月,但因為天氣暖和,波斯菊已提早綻放,非常壯觀,不少人先睹為快,卻有部分缺乏公德心的人跑到田裡取景,導致花卉遭到踩踏枯萎,甚至有人摘花,農會籲請遊客克己自律,並記得將垃圾帶走,共同維護美麗花田。

不少遊客跑到太保花海田裡取景,導致花卉被踩踏枯萎,農會籲請自律。(記者蔡宗勳攝)

不少遊客跑到太保花海田裡取景,導致花卉被踩踏枯萎,農會籲請自律。(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