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因聽障受限 小萍職輔帶新人

從小就是聽障的小萍,曾因職場受排擠等因素封閉自己,所幸在苗栗就業中心協助下順利返回職場繼續從事房務工作。
(記者張勳騰翻攝)

從小就是聽障的小萍,曾因職場受排擠等因素封閉自己,所幸在苗栗就業中心協助下順利返回職場繼續從事房務工作。 (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6/12/29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小萍」幼兒時期因發燒導致聽力障礙,不僅受同儕排擠,也成為求職的絆腳石,職場上不斷遭受委屈與誤會,一度讓她封閉自己超過一年,透過苗栗就業中心的協助輔導,小萍終於走出陰霾,找到房務工作,對於自我的要求與工作品質讓她深獲主管賞識。

苗栗就業中心指出,小萍非常喜歡服裝設計,但愛女心切的母親擔憂她未來無法養活自己,建議她改念幼保科,但小萍對幼保科毫無興趣,且因聽力障礙,畢業後近一年仍找不到幼保相關工作,連找作業員、櫃台等工作也無法如願,後來好不容易找到旅館的房務工作,但經常工作至半夜卻拿不到加班費,加上體力難以負荷,只好離職,之後工作也不順遂。

苗栗就業中心運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及僱用獎助計畫,讓小萍到一家遊樂園上班,因做的是她熟悉的房務工作,適應良好,即使相關補助專案結束,但實力獲公司肯定,繼續僱用她,小萍也成為小主管帶領新人。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表示,勞動部推出僱用獎助及職場學習及再適應等相關計畫,鼓勵企業提供工作機會給弱勢族群,希望有更多企業加入,幫助弱勢族群在職場上得以自食其力、發揮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