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第14間》非營利幼兒園 進駐天母國小

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差異比較表。(記者何世昌製表)

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差異比較表。(記者何世昌製表)

2016/12/27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第十四間非營利幼兒園「天母國小」昨天早上揭幕,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說,中國人去年贏得「半個」諾貝爾醫學獎;反觀,我國教育仍追求「標準答案」,讓整個民族失去創造力,再一百年還是不會拿到諾貝爾獎,因此,他致力推動非營利幼兒園,並鼓勵創新,避免教育過於「單一化」。

濱江國小下學期跟進

台北市教育局一○三學年度起力推非營利幼兒園,其特點是品質比照公幼,每月收費約八千元,介於公、私幼之間。天母國小非營利幼兒園之後,「濱江國小非營利幼兒園」下學期揭幕,屆時台北市將有十五間。

柯文哲昨早出席天母國小非營利幼兒園揭幕式,致詞提到,台北市幼兒園有公立、私立、非營利三類,各有利弊。公立幼兒園價格便宜、品質保證;但下午四點放學、寒暑假不提供收托,對家長而言很不便。私立幼兒園最大缺點是價格偏高。

收費介於公私幼之間

非營利幼兒園則擷取兩者優點:第一、收費介於公、私幼之間;第二、平日收托時間延長、寒暑假照常收托。柯文哲說,未來理想是「公立:非營利:私立」達到「四:三:三」,且非營利幼兒園與公立幼兒園的價差須低於三千元(目前價差約三千四百元)。

柯文哲也提到我國教育問題。他說,諾貝爾獎自一九○○年迄今頒發一一七屆,若僅計自然科學,總共頒發三五一次獎項,其中,去年發明抗瘧疾新藥的中國女性「屠呦呦」獲得「半個獎」。

他說,三五一個獎,中國拿了半個獎,這表示我們教育一定哪個地方出問題。若整個教育都要標準答案、整個民族失去創造力,再一百年還是不會拿到諾貝爾獎。非營利幼兒園由政府提供空間、設備,並鼓勵創新教育,因此他大力推廣興辦,以免教育過於「單一化」。

天母國小非營利幼兒園共設3班,圖為「月亮班」教室環境。(記者何世昌攝)

天母國小非營利幼兒園共設3班,圖為「月亮班」教室環境。(記者何世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