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國小教甄榜首 賴玉帆「流浪」11年

停招十二年後,宜蘭縣今年開出十七個國小正式教師缺,賴玉帆榮登普通缺榜首。(記者江志雄攝)

停招十二年後,宜蘭縣今年開出十七個國小正式教師缺,賴玉帆榮登普通缺榜首。(記者江志雄攝)

2016/12/24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停招十二年後,宜蘭縣今年開出十七個國小正式教師缺,吸引三百四十二人報考,其中競爭最激烈的普通缺兩百廿三人爭八個缺,當過十一年流浪教師的賴玉帆獲最高分錄取,他鼓勵其他流浪教師,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不要輕言放棄。

宜蘭縣在民國九十三年錄取廿二名正式教師後,自此停招十二年,今年七月才又辦理甄選,有普通缺、內城缺、輔導缺、原鄉缺;三十四歲的宜蘭子弟賴玉帆以八十.五八分錄取普通缺榜首,已分發到員山鄉七賢國小任教。

賴玉帆畢業於台東師院數學教育系,九十四年實習後,宜蘭縣國小正式老師已不開缺,曾到台北、桃園、花蓮等地參加甄選,有年台北開出廿個缺,竟有一萬人報名,對他而言,想要擠進校園窄門難如登天,也因屢戰屢敗愈考愈沒信心。

賴玉帆淪為流浪教師後,白天四處代課兼課,跑遍大半個宜蘭,晚上到補習班上課,白天上午七點出門,晚間十點才返家;昔日恩師、現任壯圍鄉古亭國小校長黃賜福開辦讀書會,邀請各領域教師友人,傳授班級經營、分享教學現場心得,幫賴玉帆累積實力,鼓舞他勇往直前。

教師甄選前夕,賴玉帆在黃賜福等人協助下製作教具、教學模擬,做最後衝刺,他也不負眾望,順利通過兩階段考試金榜題名,結束十一年「流浪」生涯,完成當正式老師心願。

賴玉帆的座右銘「相信自己,從不懷疑」,期勉想參加甄試的流浪教師們,勇敢接受歷練汲取養分,多一份準備就多一份機會,走過漫漫長路後,終點就在眼前,冬天已經來到,春天還會遠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