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黃昏市場 可用電子支付

新北市市場處推動電子支付,讓民眾帶著手機就能上市場採買。(本報資料照)

新北市市場處推動電子支付,讓民眾帶著手機就能上市場採買。(本報資料照)

2016/12/23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市場處推動電子支付,讓民眾帶著手機就能上市場採買,昨天宣布汐止黃昏市場成為全台第一座可使用電子支付的傳統市場,不過,十一月在汐止金龍、泰山兩處公有零售市場試辦,使用率卻掛蛋,市議員也質疑,在使用小額支付的零售市場推動,店家還得吸收手續費,違背使用習慣,執行方向有問題。

市場處處長謝俊隆表示,現行應用電子支付的場域,以大型或連鎖系統商店為主,傳統市場仍以現金消費為主,為因應電子化時代來臨,提供消費者多元支付方式,市場處與電子支付業者「歐付寶」合作,協助各公有市場導入電子支付系統;目前已有三百八十三位攤商完成建置作業,汐止黃昏市場更成為第一個全面提供電子支付的傳統市場。

汐止黃昏市場自治會長蘇瑞德表示,常需要準備零錢找錢,碰到人多時,還有可能忘記收錢或是找錢;現在客人只要掃描攤商專屬的QRcode就可以付款,免去找零錢的麻煩,對攤商跟客人來說都很方便。

市議員許昭興、賴秋媚認為,在公有市場推動電子支付,應該提高攤商、民眾使用誘因,否則以曾經試辦的泰山公有市場為例,攤商得吸收手續費,怎麼會有參與意願,並且要求市場處不可以強迫攤商參加。

市議員李倩萍則認為,公有市場要增加競爭力,應該要從產品多樣化著手,有了多元的選擇,民眾購買意願加強後,推動電子支付更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