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閉兩個月 新仁、永豐路口通車

大里、太平交界的新仁、永豐路口,在封路長達兩個多月施工後,終於通車。(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太平交界的新仁、永豐路口,在封路長達兩個多月施工後,終於通車。(記者陳建志攝)

2016/12/21 06:00

管線遷移、施做下水道箱涵 解決水患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市府水利局為解決大里、太平交界的新仁路水患,十月中起封閉新仁、永豐路口施工,該路口因地下管線複雜,原預計封路到年底進行管線遷移和下水道箱涵施做,因進度超前,十九日傍晚鋪上柏油後已經提前開放通行,昨天並劃設標線正式通車,民眾都開心不用再繞路,配合施工改道的七路公車,也決定從廿二日起恢復原路線行駛。

提前完工 7路公車22日恢復原路線

大里、太平交界的新仁路一段,從永豐路往下游因舊有下水道寬度僅二米,成為淹水瓶頸路段,市府水利局年初施工將下水道拓寬為五米,整起工程在今年八月已完成下游一四○米,上游靠近永豐路的剩餘四十六米,因地下管線複雜,為避開汛期,水利局從十月十五日起封路施工,並預計十二月卅一日完工。

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科長柯玉川表示,該路口地下管線複雜,光中華電信就有近廿條的光纖、幹管,另外還有台電、自來水和天然瓦斯管線,需由中華電信先遷移管線空出空間,再由其他管線單位進場遷管,並施做下水道,且因施工期間上游持續有排水,只好用預鑄的節塊吊裝方式施工,才會讓原本不用二星期就完成的工程拖了二個多月,前天傍晚已經完成柏油鋪設後提前開放通行,昨天並進行標線劃設正式通車。

立委何欣純表示,因該路口管線複雜,除協調各管線單位全力配合施工,並要求設置公車臨時站牌,施工期間確實對附近商家造成影響,也造成民眾通行不便,希望完工通車後讓民眾作息恢復正常,並解決附近水患。

至於原本走新仁路一段的七路公車,施工期間配合改道,沿路並新增臨時站牌,業者已經在臨時站牌和公車跑馬燈公告,將在廿二日恢復原路線行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