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至「賞桐花」 見怪不怪 基隆就有

基隆市麥金路上桐花近日在枝頭綻放,有些桐花的確會一年開兩次花,但時間點落在十二月,讓民眾驚豔。(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麥金路上桐花近日在枝頭綻放,有些桐花的確會一年開兩次花,但時間點落在十二月,讓民眾驚豔。(記者俞肇福攝)

2016/12/19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大後天(週四)就是冬至,家家戶戶準備吃湯圓,但基隆市麥金路、七堵瑪陵山區富民橋附近,通常四、五月開花的桐花卻開滿枝頭;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科長許財生解釋,有些桐花本來就會開兩次,只是數量少,較不為大家注意。

國道南下八堵交流道,位於麥金路旁的山邊有桐花,每年桐花綻放季節,白色花朵點綴枝頭,風一吹過,就像下雪,不過,「五月雪」油桐花卻落在十二月,讓不少人詫異。

七堵富民親水公園緊臨瑪陵坑溪,青山綠水相伴,更顯靜謐清幽,每年桐花季一到,不論平日、假日都湧入大批賞桐人潮,順道走訪瑪陵坑溪附近的休閒農場,來一趟自然之旅。最近,富民親水公園周邊桐花也綻放,讓入山漫步民眾為之驚豔。

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沈錦豐說,不只油桐花,就連四月開花的鐘萼木,最近也有開花,究竟是否與氣候異常有關,必須透過學者研究才能確定,但至少對民眾來說,多了一次賞桐花的機會,未嘗不是件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