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六甲 「好米鶴甲」燈景亮起來

「好米鶴甲、新六甲」時光廊道的藝術燈景。(記者楊金城攝)

「好米鶴甲、新六甲」時光廊道的藝術燈景。(記者楊金城攝)

2016/12/11 06:00

〔記者楊金城/六甲報導〕進入六甲的市道一七四線林鳳陸橋路段,昨天完成「好米鶴甲、新六甲」時光廊道的藝術燈景,鐵雕燈飾上,呈現六甲特產好米、火鶴花、台灣鯛等美麗圖案,很有六甲特色的入口意象,在夜間感覺不錯,獲得好評。

「好米鶴甲、新六甲」時光廊道的燈飾造景,是由六甲區公所執行拔尖計畫,打造「藝術六甲」意象,公所請來藝術家黃雅娟創作七個燈飾(燈箱),就布置在進入六甲的要衝,一七四線林鳳陸橋的入口路段,現在傍晚五點廿分就會開燈,燈光照映出六甲產業特色,十分美麗。

六甲區長蔡秀琴說,六甲特產是米、火鶴、台灣鯛,燈箱上用浮雕打出產物、台灣鯛「魚躍龍門」的圖案,和「好米」、「鶴甲」(台語「好吃」)、「新六甲」等字樣,凸顯六甲產業特色和對六甲未來發展的期許︱「好米好呷有餘」。

在林鳳國小校門前的二支「林鳳國小」、「林鳳陸橋」燈飾,也雕出龍鳳圖案,期許六甲的孩子們,未來能「成龍成鳳」;蔡秀琴說,明年要再增加四支燈箱,豐富「好米鶴甲、新六甲」時光廊道的藝術燈景。

「好米鶴甲、新六甲」燈飾,由黃雅娟結合繪畫與工藝創作出來,在敲敲打打中,加入繪圖元素,每個燈飾從造型剪裁、燈光搭配,一個個經過浮雕與彩繪鐵雕,作品才能完成,夜幕低垂時,燈光從細微的孔洞放射出彩色光芒,令人驚豔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