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占用?認養? 極限運動中心爆爭議

台北市極限運動訓練中心過去5年由極限運動協會使用,水電費由市府買單。(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極限運動訓練中心過去5年由極限運動協會使用,水電費由市府買單。(記者郭安家攝)

2016/12/06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清查轄下委外廠商有無積欠場地權利金,結果市長柯文哲昨早主持晨會又發飆了,發現台北市極限運動訓練中心過去五年由中華民國極限運動協會使用,水電費由市府買單,雖然該協會主張郝市府時代允許其認養場地,但柯文哲不滿協會未經允許即占用,指「這是複雜的政商關係!」還嗆「就算第二任不選上,也要查清楚!」並討五年不當得利一○六萬元。

柯要討不當得利 協會要告

但中華民國極限運動協會秘書長姜冠均表示,希望體育局基層公務員不要拿錯誤資料誤導市長,協會臨危授命認養中心,幫北市府擦屁股,該中心違反水土保持法,協會還支付十萬元罰金;且協會也免費維修場地、提供教學,市府過去五年亦雇警衛廿四小時做管理,等於默許協會認養,「我們怎麼是占用?」若市府要追討一百萬元、那要不要還協會十萬元,「我們只好打官司!」

體育局官員表示,郝市府財政局一直未同意認養,但有官員同意該協會認養,還將極限運動中心辦公室鑰匙交給協會,前副市長丁庭宇曾開協調會討論是否改由產發局會展基金會經營空間,但之後市府相關會議資料「就斷掉了」,暫無法釐清是協會占用、抑或以前官員拜託認養場地。

台北市政風處已著手調查,二○一○年極限運動訓練中心開工,斥資五千萬元,由前體育處處長孫清泉經手工程,並裁示未來以認養模式管理,但北市府並未簽准、財政局更質疑無償使用太過草率,二○一一年間該場地由協會認養;而之後體育處長則換陳良輝。

由於孫清泉今年八月也被檢調發現涉入六年前另一起場地收賄案,據了解,柯文哲昨得知孫清泉經手,還怒批「一個人有問題,不會只有一個案子有問題,可能其他案子也有問題!」台北極限運動訓練中心案也比照台北田徑場及台北體育館停車場委外廠商積欠權利金案,由副市長鄧家基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將詢問前朝經手的官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