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菁寮阿嬤帶我去旅行 品嘗灶腳手路菜

阿嬤小姐解說製作茄芷袋更有趣。(記者楊金城攝)

阿嬤小姐解說製作茄芷袋更有趣。(記者楊金城攝)

2016/12/04 06:00

〔記者楊金城/後壁報導〕農村小旅行很夯,十二位菁寮婆婆媽媽組成「菁寮老頑童」團隊,推出「菁寮阿嬤小姐帶我去旅行」,帶領遊客暢遊無米樂農村,聆聽菁寮阿嬤小姐導覽解說庄內的景點和故事,還可吃到阿嬤的手路菜。

無米樂農遊 逛老街訪百年禮堂

此外,官田菱角產季進入尾聲,官田公所舉辦為期四個月的官田菱角季,從社區低碳輕旅行、友菱友雉遊官田後,昨下午在葫蘆埤公園舉辦「夕葫賞樂」音樂會,送給觀眾免費的菱角蛋捲和咖啡;區長顏恆通與學生以陶笛吹奏《望春風》,官田菱角季就在夕陽晚霞伴隨著音樂聲及歡笑聲中完美收尾,相約明年再來。

來自台中、桃園、高雄的十五位遊客,昨參加「菁寮老頑童」推出的「菁寮阿嬤小姐帶我去旅行」,參加無米樂農村小 旅行只要五百元,遊客說:「真的賺到了!」

「菁寮老頑童」團隊中有十二位阿嬤,都是社區志工,最年長者為八十二歲李錦春;團隊推出的「菁寮阿嬤小姐帶我去旅行」,在里長嬸洪柳絹導覽下,帶領遊客參觀墨林文物館、菁寮老街上的建成鉛桶店、新奇龍照相館、耀明嫂茄芷袋等老店,再到菁寮國小探訪桃花心木林、南市歷史建築百年禮堂,最後品嘗阿嬤的手路菜,端出無米樂風味餐。

在地婆婆媽媽帶路 最年長82歲

菁寮老街上的店家如廖李雪、黃淑娥、周寶鳳,也都是「菁寮老頑童」的阿嬤小姐成員,她們分工帶領遊客導覽,甚至帶遊客參觀阿嬤的菜園,讓從都會來的遊客覺得很新奇。由阿嬤講述菁寮在地的故事,更有味道。

阿嬤小姐們最厲害的是手路菜,在古早灶腳烹煮的煎蛋、白斬雞、紅燒豬肉、炒米粉、蒸魚等風味餐,讓遊客品嘗到古早味和媽媽的味道。欲參加「菁寮阿嬤小姐帶我去旅行」,可電洽墨林文物館(電話:0917-517435)報名,遊客還可加價體驗藍染、老頑童小木魚等手藝DIY。

菁寮阿嬤在古早灶腳為參加農村小旅行的遊客烹煮手路菜。
(記者楊金城攝)

菁寮阿嬤在古早灶腳為參加農村小旅行的遊客烹煮手路菜。 (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