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際遇如異域翻版 王六石逝世周年畫展

王六石生於越南,為了自由與愛情,歷經千辛萬苦才到台灣,家人特別將他的際遇整理成冊。(記者佟振國攝)

王六石生於越南,為了自由與愛情,歷經千辛萬苦才到台灣,家人特別將他的際遇整理成冊。(記者佟振國攝)

2016/12/03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埔里鎮水墨畫家王六石去年猝逝,藝文界最近在鎮立圖書館田園藝廊舉辦王六石逝世周年紀念畫展,而王六石遺孀楊繐鳳也將他在越南出生成長,為自由七次偷渡泰國,及為愛情從加拿大遠渡重洋於埔里定居的歷程彙集成冊,紀念堪稱「異域」般的人生際遇。

埔里水墨畫家王六石熱心推動公益與地方藝文活動,不論是公益揮毫或社區彩繪,都見他賣力創作的身影,但去年不幸猝逝家中畫室,家人發現為時已晚,享年五十九歲,藝文界痛失人才。

妻子楊繐鳳和一雙兒女,以及藝文界友人,將王六石生前所留下的珍貴畫作、文物加以整理,在過世滿周年之際舉辦紀念畫展,以及製作生命紀念冊,記錄他在越南出生成長,歷經戰亂流離的苦難歷程。

王六石民國四十六年生於越南,人生際遇是電影「異域」翻版,為逃離無情戰火,他偷渡七次才進入泰國的難民營,在難民營等待自由國家人道收容期間,結識參加台灣人權協會到難民營服務的妻子楊繐鳳,由於兩人都是習畫者,特別投緣,當王六石被加拿大人道收容後,楊繐鳳更為愛走天涯,隻身遠赴加拿大與他共組家庭。

王六石體貼妻子,民國八十三年與妻兒一起回到妻子的故鄉埔里定居,來到埔里小鎮後,即使是外籍身分,很快就融入小鎮生活,也以優異的繪畫專業在埔里藝術界有了一席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