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代燒基隆垃圾 環局長下台

2016/11/29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今年一月七日及六月廿四日兩度為雲林縣代燒垃圾,但此舉讓北市議員大為不滿,認為市府未向議會報告代燒垃圾是「黑箱作業」。然而,北市府早在民國九十二年,也就是前市長馬英九時期就曾跟基隆市簽署「北基垃圾處理合作案」,由北市代燒基隆垃圾,基隆市則提供掩埋場處理焚化爐灰渣,為國內第一個正式簽訂合約的府際協力處理垃圾案例。

「北基垃圾處理合作案」當年也引發諸多爭議,如馬英九第一任環保局長沈世宏為推動北基垃圾處理合作案,過年時送香菇到議員家中,禮物中夾著說帖及名片,讓議員不滿,也造成沈因而下台。而內湖、木柵與北投三座焚化爐周邊居民均抗議多焚燒基隆垃圾恐造成戴奧辛污染;而基隆市民也不滿北市將具有高戴奧辛的灰渣掩埋到基隆。

北市代基隆市燒垃圾的構想早在民國八十七年就被提出,當時市府討論北基為共同生活圈,認為雙方可以在此談合作,但議題真正發酵是在八十八年基隆市焚化廠因承包商無力續建而中途停工,讓基隆面臨垃圾處理問題。

北基垃圾處理合作案在九十二年七月經北市議會審議通過,兩市自九十二年九月十五日起開始合作處理垃圾。隨基隆市垃圾焚化廠工程完工,北市代焚化至九十四年五月底止,共焚燒約十二萬噸的家戶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